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坚决支持外交部对美国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对等制裁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坚决支持外交部对美国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对等制裁
2021年07月24日 16:56 央视

原标题: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坚决支持外交部对美国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对等制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微信公众号7月24日消息,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表示,坚决支持外交部对美国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对等制裁。具体内容如下:

问:针对美国国务院及有关部门发布所谓“香港商业警告”以及美国财政部对香港中联办7名副主任实施所谓金融制裁,7月23日中国外交部宣布对前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香港民主委员会等7个美国人员和实体实施对等制裁,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答:我们坚决支持外交部对7个美国人员和实体实施对等制裁。“来而不往非礼也”。中国人民从不欺负、压迫、奴役其他国家人民,但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我们奉行的原则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此次被制裁的美方有关人员和实体,一直以来在涉港问题上捏造事实、造谣抹黑、颠倒黑白,推动出台干预香港事务的法案和行政举措,损害中国国家利益。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最近通过的《反外国制裁法》,他们必须受到应有的惩罚,必须让他们长点记性。任何挥舞制裁大棒的霸凌行径都必将受到重重的回击!

(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编辑 路凯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