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市共济医院:受助后成为帮助者,为救援队提供住宿用餐

辉县市共济医院:受助后成为帮助者,为救援队提供住宿用餐
2021年07月24日 16:54 澎湃新闻

原标题:辉县市共济医院:受助后成为帮助者,为救援队提供住宿用餐

 7月24日上午9时许,澎湃新闻从共济医院职工李女士了解到,河南新乡辉县市共济医院长寿老年公寓药都分院、辉县市福利中心正在免费为救援队提供住宿和用餐。此前,共济医院受强降雨影响,医院一楼大厅全部进水、电子医疗设备受损严重,之后得到了不少救助。

共济医院长寿老年公寓药都分院主任查新红是志愿活动的直接执行者,她告诉澎湃新闻,目前共济医院总部受损非常严重,整个外墙已经倒塌,仍然处于整理阶段,没有办法支援太多志愿活动。

共济医院属于医养结合的疗养院,在里面居住的老人非常多,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不能自理的。“当时水进来的时候,我们第一时间就是抢救老人,将老人转移到比较安全的区域,没能顾及到电子设备。”查新红说,由于医院的主要设备位于一楼,目前很多医疗器材已经报废。

据查新红介绍,共济医院长寿老年公寓药都分院、辉县市福利中心都属于共济医院的分院,受洪灾影响相对较小。尽管总部受灾严重,有心无力,共济医院总负责人赵磊表示,秉承着“能帮多少就帮多少”的想法,组织分院职工开展志愿活动,免费为救援队提供简餐和住宿。

根据介绍,共济医院的救助地点位于辉县市百泉假日酒店后院、大艺风光园门口,可以容纳较多救援队的车辆,志愿活动从昨天(23日)下午开始开展,陆续有各方前来联系。

查新红介绍,他们提供100张左右的床位供救援队成员短暂休息,两个场所可以容纳120人以上同时就餐,“餐可能不是很好,但最起码有一碗热饭。”

附近的救援队如果需要住宿和用餐,可以联系18537330909、15225904876。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