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全面空中喷药消杀?官方辟谣→

郑州全面空中喷药消杀?官方辟谣→
2021年07月24日 15:50 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从24日开始,一则“紧急通知”在郑州市民的朋友圈及微信群里广泛流传,内容为上午九点到十一点以前,郑州市政府要安排全郑州市区以及辖区的六县区范围之内,实行空中喷洒消杀防治疫情的药物,请大家看到通知后,不要出门,请大家看到通知后,望互相转告。

除此之外,还有一则“温馨提示”,内容大致一样,表示今天郑州全面空中喷药消杀,如需出门一定要全程佩戴口罩!

经记者核实,上述消息均为假信息,请郑州市广大市民不要相信,也无需恐慌。

大灾之后预防大疫是正常的,但记者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接线员说并没有收到相关消杀通知。

随后,记者又电话采访了郑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上述消息为谣言。目前郑州市的确在进行相关防疫工作,但消杀并不像市民想象的会大面积在空中进行,而是针对积水等相关区域,进行点对点消杀。并且消杀也不会对市民身体产生影响,只需要防疫人员进行相关防护即可。

此外,记者还发现,在2020年1月25日,同样的内容也曾在网络上广泛流传,事后也被证实为假消息。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注意辨别虚假信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