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一线丨大批救援队汇集新乡 灾区急需恢复通信网络

抗洪一线丨大批救援队汇集新乡 灾区急需恢复通信网络
2021年07月24日 09:42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抗洪一线丨大批救援队汇集新乡 灾区急需恢复通信网络

7月23日下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跟随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前往当地救灾现场发现,目前来自全国多地的救援力量已经陆续抵达新乡市代管的辉县市和卫辉市,持续对洪水围困群众展开救援。
图1:各地救援力量正在现场展开救援。摄影:彭强
图1:各地救援力量正在现场展开救援。摄影:彭强

在新乡市凤泉区大块镇块村营村,当地消防救援力量以及大批来自省内外的曙光救援团队、志愿者人员正在现场奋力抢险救援。据初步了解,其他受灾乡镇也都有不同的救援力量。

据当地居民介绍,块村营村及周边村落已经通过堤坝和沙袋,将洪水封堵在村外,但围堰里的秀才村等多个村落仍面临洪水围困。目前,该地区受洪水围困的人员约有一万人,截至7月23日下午八时,人员转移人数已近半。

图2:救援力量乘坐皮划艇或冲锋舟,前往被困村落疏散转移群众。摄影:彭强图2:救援力量乘坐皮划艇或冲锋舟,前往被困村落疏散转移群众。摄影:彭强

现场救援的消防力量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介绍到,水灾导致卫辉市和辉县市多地电力中断以及网络通讯受阻,截至7月23日晚间当地通信仍未恢复,无法顺畅拨出电话及短信。消防救援力量与各民间志愿服务力量,因通信不畅导致交流受阻,无法及时根据灾情变化进行救援力量部署。

图3:一对夫妇在获救之后紧紧握住彼此的手。摄影:彭强图3:一对夫妇在获救之后紧紧握住彼此的手。摄影:彭强

当地居民介绍称,目前手机有微弱信号,可能由于当地人员众多,目前无法进行通话,短信发送也只能靠运气。目前,无法和围堰中被困的家属建立稳定联系。

在G5512晋新高速新乡西出口处,当地主管部门正在现场指挥救援力量。但由于通讯交流不畅,以及赶往现场的车流与人员众多,常有救援力量无法到达需要救助的受灾现场。

图4:救援行动从7月22日开始,至今不曾停止。摄影:彭强图4:救援行动从7月22日开始,至今不曾停止。摄影:彭强

入夜,当地救援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作者:彭强 编辑:李清宇)

抗洪新乡市洪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