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累计相关阳性者破百,美国再储备2亿剂辉瑞疫苗作为加强针 | 国际疫情观察(7月24日)

奥运累计相关阳性者破百,美国再储备2亿剂辉瑞疫苗作为加强针 | 国际疫情观察(7月24日)
2021年07月24日 08:22 界面新闻

原标题:奥运累计相关阳性者破百,美国再储备2亿剂辉瑞疫苗作为加强针 | 国际疫情观察(7月24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本文持续更新中。文中段首所示时间为本文更新时间。)

全球

0800【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92亿例】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疫情追踪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24日上午8点,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92951268例,累计死亡4140840例,接种疫苗超37.7亿剂次。

北美

0800【美国再订购2亿剂辉瑞疫苗作为加强针储备】

白宫宣布,美国已额外订购2亿剂辉瑞疫苗,以备日后需要加强针或疫苗被批准用于儿童时使用。

0800【阿拉巴马州共和党州长:新冠病例上升怪没接种疫苗的人】

在美国共和党占绝对优势的“深红州”阿拉巴马州,只有三分之一的成年人接种了疫苗。随着共和党领导层抛弃疫苗怀疑主义,阿拉巴马州长凯·艾维也开始用非常激烈的措辞号召民众接种疫苗。

0800【美国奥委会表示,东京奥运会美国代表团有六分之一的运动员未接种疫苗】

欧洲

0800【解封后疫情反弹,冰岛不得不重新实施防疫措施】

冰岛在6月底解封后,疫情迅速反弹,确诊病例数上升。23日,冰岛宣布将从7月25日到8月13日实施更加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人群聚集限于200人、饭店和酒吧必须在晚11点前关门等。

0800【欧盟批准莫德纳疫苗用于12岁以上青少年】

欧洲药品管理局23日批准莫德纳疫苗用于12-17岁的青少年,这是继辉瑞之后欧美国家批准的第二个用于12-17岁人群的疫苗。

亚洲

0800【东京奥运会19人确诊新冠,包括3名运动员】

7月23日奥运会开幕当天,有19名奥运会相关人员确诊新冠,其中包括3名运动员。奥组委并未透露具体是哪些人确诊了新冠,但其中一位运动员是此前已检测阳性的捷克沙滩排球运动员的密切接触者。

0800【日本23日新增确诊病例4225例,其中东京1359例】

截至当地时间23日晚6:30,日本新增确诊病例4225例,其中东京1359例。东京的新增确诊病例数比此前略有下滑,7月22日东京新增确诊曾达到1979例。

0800【越南疫情加重,胡志明市封城延长到8月1日,河内开始为期15天社交隔离】

0800【印尼新增死亡病例数创新高】

7月23日,印尼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9071例,死亡1566例。死亡病例数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

0800【德尔塔毒株继续在东南亚传播,菲律宾加强封锁措施】

菲律宾政府新闻发言人表示,将从本周日起直至月底采取更加严格的新冠防疫措施。政府将禁止来自马来西亚和泰国的旅客入境。首都马尼拉也将加强封城措施,包括禁止5-17岁的儿童出门。

2351【东京奥运会相关新冠阳性者累计破百】

共同社7月23日消息,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23日发布消息称,包括3名来自海外的选手在内,又有19名奥运相关人士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3名选手中有1人曾入住奥运村。19人创单日新高。除赛前集训入境选手等之外的奥运相关阳性者1日以来累计首次破百,达106人。

南美

0800【中国科兴疫苗拟在智利建厂】

智利政府23日表示,中国科兴疫苗拟在智利建厂,目前正在进行选址评估。该厂一旦建成,最早2022年初就可以开始生产疫苗。

大洋洲

0800【新西兰要求澳大利亚入境旅客进行隔离】

由于澳大利亚疫情加重,新西兰总理阿德恩23日宣布暂停与澳大利亚免隔离旅行计划8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