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密切监察内地3宗人类感染H5N6个案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密切监察内地3宗人类感染H5N6个案
2021年07月23日 21:06 界面新闻

原标题: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密切监察内地3宗人类感染H5N6个案

香港特区政府7月23日发布新闻公报称,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当天正密切监察内地新增三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5N6)个案,并再次呼吁市民,不论在本地或外游期间,应时刻保持个人、食物和环境卫生。

首宗个案涉及一名居于四川省宣汉的51岁女子,于发病前曾接触活家禽。她于六月二十五日出现病征,并于七月二日入院接受治疗。病人于七月四日去世。

第二宗个案涉及一名居于四川省开江的57岁男子,于发病前曾接触活家禽。他于六月二十二日出现病征,并于七月五日入院接受治疗,情况危重。

第三宗个案涉及一名居于重庆市潼南的66岁男子,于发病前曾接触活家禽。他于六月二十三日出现病征,并于六月三十日入院接受治疗,情况危重。

公报称,自二○一四年至今,内地卫生当局通报共35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5N6)个案。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所有新型甲型流感,包括H5N6,在香港均为法定须呈报传染病。”

市民如到内地或其他受影响地区,紧记避免到湿货街市、活禽市场或农场。探访亲友时,留意是否有散养家禽。切勿购买活禽或新鲜屠宰家禽,避免接触禽鸟或其粪便。到任何有活禽的地方时,应时刻保持个人及手部卫生。

从受影响地区回港后,若出现病征,应立即求诊,并主动告诉医生最近曾到过的地方,以便对潜在疾病及早作出诊断和治疗。外游时如曾见过任何活禽,因有可能曾接触受污染环境,应告知医生,有助诊断可能属禽流感的个案,并适时安排所需调查和适当治疗。

禽流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