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建议印度政府将电动汽车进口税从100%降至40%

特斯拉建议印度政府将电动汽车进口税从100%降至40%
2021年07月23日 17: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下午消息,据报道,两位知情人士今日称,特斯拉已致函印度各部委,寻求大幅降低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称此举将提振市场需求,并为政府带来收入。

  但分析人士称,特斯拉的该建议可能遭到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的抵制,因为莫迪政府一直主张对许多行业征收高额进口税,以提振当地制造业。

  在过去,印度的其他豪华汽车制造商也曾游说政府降低进口汽车的税收,但由于拥有印度国内业务的竞争对手的反对,收效甚微。

  特斯拉计划今年开始在印度销售电动汽车。知情人士称,特斯拉在致印度各部委和该国主要智库Niti Aayog的一封信中表示,将电动汽车进口税大幅削减至40%将更为合适。

  相比之下,印度当前的电动汽车进口税为:价格低于4万美元的汽车,税率为60%;价格高于4万美元的汽车,税率为100%。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给出的理由是,征收40%的进口税,电动汽车可以变得更实惠。与此同时,仍可以保持较高的门槛,当需求上升时,仍可以促进汽车厂商在印度当地生产。”

  特斯拉美国网站信息显示,只有一款车型的售价低于4万美元,即使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

  对此,特斯拉、Niti Aayog和印度各部委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当前,印度的高端电动汽车市场(实际上是整个电动汽车市场),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汽车对普通消费者来说依然太贵,充电基础设施也很少。去年,在印度售出的240万辆汽车中,只有5000辆是电动汽车,且大多数的价格都在2.8万美元以下。

  去年,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开始在印度销售其EQC豪华电动汽车,售价为13.6万美元。本周,奥迪推出了三款电动SUV,起价约为13.3万美元。

  今年1月,特斯拉在印度注册了一家公司,并在当地加大了招聘力度,同时也在寻找展厅位置。上个月有报道称,特斯拉很快将进入印度市场。今年7月至8月,特斯拉将在印度测试Model 3,预计年底前正式开售。

  印度交通部长尼廷·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3月曾表示,印度愿意提供激励措施,以确保特斯拉在该国的生产成本更低,但前提是特斯拉要在当地生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