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的电动车公司纳斯达克上市 乐视网3已暴涨600%

贾跃亭的电动车公司纳斯达克上市 乐视网3已暴涨600%
2021年07月23日 00:03 中国基金报

  "下周回国"成了"今夜上市"!贾跃亭王者归来?市值300亿,一度破发!59个涨停,乐视网3已暴涨600%!

  中国基金报泰勒

  今晚,被两个男人刷屏了。一个是吴亦凡,另一个是贾跃亭老师,是他下周回国的他今夜在美国上市了!他又杀回来了。

  贾跃亭的电动车公司

  纳斯达克上市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 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下文简称FF)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并举办敲钟仪式,股票代码“FFIE”。

  7月20日,PSAC(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举行特别会议,会上,其与法拉第未来之间的拟议合并交易相关的全部提案均得到了股东的通过。

  媒体报道显示,PSAC成立于2020年7月,是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其成立就是为了给其他公司用于收购上市。

  本次业务合并后,PSAC 将更名为 "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 Inc.",简称FFIE,其中 I 代表智能(Intelligent)和互联网(Internet),E 代表生态(Ecosystem)和电动车(Electric)。

  普通股和认股权证预计将于2021年7月22日前后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开始交易,股票代码分别为 "FFIE" 和 "FFIE.WS"。

  FFIE发行价为13.78美元/ADS,开盘报16.8美元,较发行价上涨22%,总市值达54亿美元。

  不过尴尬的是,截至发稿的时候,盘中一度破发。市值在300亿人民币上下波动

  FF CEO毕福康及其团队人员来到现场敲钟,值得注意的是,贾跃亭今天也现身纳斯达克交易所,但并未敲钟。

  六位来自不同领域的FF外部合伙人,作为“Futurist Alliance” 的代表上台为挂牌仪式敲钟,他们分别是:

  ·      FF用户合伙人代表Bert Dweck,美国纽约房地产资产管理者

  ·      FF用户合伙人代表Jack Liu,美国风险投资机构合伙人 

  ·      FF独立董事代表Brian Krolicki,美国内华达州前副州长和财长 

  ·      FF顾问委员会代表John Chiang,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前财长

  ·      FF供应商合伙人代表Christer Jansson,博世美国副总裁

  ·      Founding Future信托受托人Jeffrey D. Prol, B&R Dept., Lowenstein Sandler LLP的董事长

  上市前,贾跃亭作为创始人与毕福康一起站在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厦前,猛吹了一把他们的电动汽车FF 91。

  贾跃亭表示,FF 91拥有无敌的产品力,其不仅是一台高性能的EV(电动汽车),它也是一台全能车,更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在产品和技术定位上高出特斯拉Model S的量产车。它还是超级汽车机器人,以及第三互联网生活空间。

  FF官网也显示,贾跃亭打造的FF91量产版开启预订,预订金2-5万元。

  此前,贾跃亭曾表示,FF91将在未来一年左右开始交付,自己将全力准备交付事宜。

  对于FF量产车,在续航方面,法拉第未来宣称其离子电池电芯的能量密度是其他量产电动车电池的两倍左右,续航里程按照最严格的美国EPA标准为378英里(合608公里),略低于特斯拉Model S;按照欧盟NEDC标准约为700英里(合1126公里)。

  “今天是FF历史上一个全新的篇章,也是我们的创始人贾跃亭先生7年前在加州创造公司的崇高愿景和使命的阶段性成就。我们很高兴成为一家拥有行业领先技术、无与伦比的新产品和世界一流经验团队的上市公司,以推动Faraday Future在未来几年取得成功,”FF全球CEO 毕福康表示,“我们要感谢所有投资人、合作伙伴和内外部合伙人对我们的领导力、产品技术和商业模式的信任和信心, 并对12个月内高质量交付FF 91 Futurist信心十足。”

  FF 91 预计12个月内量产交付

  全面进入量产冲刺阶段

  据官方,FF已经在数月前全面启动了FF 91 Futurist量产交付的倒计时工作,通过供应商信托项目获得了过百家核心供应商股东的大力支持,汉福德工厂的生产准备工作已经展开,包括用户获取、用户运营、用户服务等业务在内的用户生态体系也已进入高速运转阶段。随着IPO的完成,FF 91未来主义者版的量产交付将从生产制造、供应链、用户生态等维度全方位进入冲刺阶段。

  此外,FF将在9月21日在洛杉矶总部举办投资者日活动,展示全球唯一在产品技术定位上领先整个行业的极智科技奢华的FF 91,并安排试乘试驾。同时,FF还将向投资者展示其独特的先进技术和专利组合。此外,FF会在投资者日披露有关FF 81的更多信息、并分享供应链合作的相关进展。投资者还有机会了解到FF 的生产制造计划和汉福德工厂的进展,包括FF 91的产品发布进度和重大里程碑,以及FF的用户生态系统战略,包括用户获取、用户运营和价值链共创共享计划。

  “登录纳斯达克对于每个创业者来说是值得庆祝的,但我却倍感压力,”FF创始人兼CPUO贾跃亭表示,“拥有无敌产品力的FF 91 Futurist是目前全球唯一在产品和技术定位上领先整个行业的车型,我们的首要目标是要把这款车按时高品质地交付到全球塔尖用户手中,实现对传统超奢华汽车品牌的颠覆,尽快达成全球塔尖用户市场行业第一的目标,并随着后续车型的推出,同时成为主流高价值用户市场领军企业之一,这是所有Futurist Alliance的共同使命。”

  据FF披露出的财务消息显示,目前FF没有营收,2019年、2020年总开支分别为1.1亿美元、6494万美元;其中,研发投入分别为2827.8万美元、2018.6万美元;销售与市场费用分别为529.7万美元、367.2万美元;管理费用分别为7116.7万美元、4107万美元。

  此外,FF业务活动的现金流量一直为负数。2021年、2020年及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的净亏损分别为7550万元、1.471亿元及1.422亿元。2021年第一季度、2020年第一季度和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用于经营活动的现金净额分别为2120万美元、4120万美元和1.898亿美元。

  但对于未来,FF表现的信心满满。据S4文件显示,FF预计其2022年营收可达5.04亿美元,2025年则跃至214.45亿美元。按照FF计划,2022年、2023年、2024年和2025年将分别售出2000辆、3.9万辆、11.3万辆和33.9万辆,3年累计销售为45.6万辆。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FF计划在2022年推出FF91之后,从2023年开始陆续推出定位高端车的FF81、FF71和面向B端市场开发的电动物流车。

  其中,FF91预计将2022年上半年完成交付,另两款车型FF 81和FF 71预计将分别于2023年和2024年底实现量产。

  贾跃亭终于要还钱了?

  2016年11月,乐视生态危机爆发,2017年7月,贾跃亭远走美国,至今未能回国,以至于贾跃亭下周回国成了一个“梗”。

  阻碍贾跃亭回国的重要因素,就是乐视生态垮塌后,带来的沉重债务压力。这也给FF的发展蒙上了厚厚的阴影。

  就在7月21日,贾跃亭又新增了6条被执行人信息,合计被执行金额超48.7亿元。若加上前期被执行金额,贾跃亭目前累计被执行总金额已达90.25亿元。

  根据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披露,前来向贾跃亭讨债的包括华福证券、平安银行、平安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民生信托等。

  2019年9月,贾跃亭辞去FF CEO职务,出任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Chief Product & User Officer)。FF任命毕福康博士为全球CEO。

  2020年7月,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生效,债权人信托正式设立并开始运营。贾跃亭当时表示, “人生重启,以创业的心态打工,用打工方式创业,把FF做成是我和FF全体合伙人对大家承诺,感恩债权人股东、投资人和乐视网股民对我的支持、信任和理解,让我能够‘踏上’回家的路。”

  2017年年底的时候,贾跃亭在美国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暂时还不会回国,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完成FF的A轮融资。他说,“债务纠纷会涉及到我,可能会对我产生限制出境和高消费的影响,一旦回国后又来不了美国,FF的融资就没戏了,就垮了。”

  FF上市,贾跃亭身价依然为负数,只是离还债之路近了一步。

  2019年10月,贾跃亭在美国发布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将把美国法院认定的全部个人资产,即个人持有的全部FF股权及相关收益权正式转入债权人信托。根据2021年2月的FF融资路演文件,债权人信托对应的现金支付总额为49亿美元。

  资料显示,为了争取债权人支持,贾跃亭不再要求解除中国债务担保,直到获准债务偿付金额达到约定比例;获准债权人将有权继续在国内持有债权并处置贾跃亭全部已被冻结或已抵押、质押的资产。

  根据FF发布的最终股权结构图:贾跃亭破产重整装入到债权人信托的股份共占17.2%,根据雪球网友测算,理论上FF市值超过300亿美元,贾跃亭就能还清50亿美元左右债务。

  乐视网59个涨停

  2020年7月21日,乐视网被摘牌,终止上市交易。在最后一个交易日,乐视网股价收报0.18元。与众多股东血本无归不同的是,贾跃亭成功套现近200亿,在美国圆他的造车梦。在乐视网退市前夕,贾跃亭还发了一封公开信,承诺“补偿”股民。

  他说:“我从来没有忘记乐视网股民,对大家蒙受的损失和失望的心情感同身受。……我已经在债权人信托中预留了不超过10%的比例,主要用于乐视网股民的或有补偿。”

  法拉第未来上市的消息,也让退市的乐视网的股东们欢腾起来。2月份以来的66个交易日,目前在三板交易的乐视网3,合计59个涨停,股价涨幅600%多。合着你花10万买股票,现在已经变成70多万。

  贾跃亭老师以后究竟能不能王者归来,我们拭目以待

贾跃亭FF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