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印度疫情死亡或为政府数据10倍,官方驳斥:误导、谬误

研究称印度疫情死亡或为政府数据10倍,官方驳斥:误导、谬误
2021年07月23日 14:47 环球时报

原标题:研究称印度疫情死亡或为政府数据10倍,官方驳斥:误导、谬误

资料图

据美联社22日报道,印度政府驳斥了最近的一项研究,称其存在“误导”和“谬误”。该研究估计,印度在疫情期间的额外死亡人数可能是官方公布数据的10倍。

本周二,美国智库“全球发展中心”的最新研究估计,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印度超额死亡人数(记录的死亡人数与预期死亡人数之间的差距)将达到340万至470万。报告说,准确的数字可能“难以捉摸”,但真正的死亡人数“可能比官方统计的数字大一个数量级”。

资料图

周四,印度卫生部发布声明称,该研究中的方法具有误导性,并强烈警告不要将所有额外死亡归咎于新冠病毒。

报道指出,大多数专家认为,印度官方公布略高于41.8万人的新冠疫情累计死亡人数存在巨大的低估,但印度政府一直认为这些担忧被夸大了。周四,印度报告新增4.1万例感染病例和超过507例死亡病例。今年早些时候,印度确诊的感染病例出现了灾难性的激增,虽然目前正在下降,但有关部门警告说,未来几个月可能还会出现另一波疫情。

资料图

总体来说,印度累计已有超过3100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全球病例总数排名第二的国家。

(编辑:WDQ)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