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国手机网络购物用户达7.81亿 全国网上零售额达11.76万亿元

2020年我国手机网络购物用户达7.81亿 全国网上零售额达11.76万亿元
2021年07月23日 11: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7月23日上午消息,7月22日下午,由人民网主办、人民网研究院承办的“拓展新移动应用,构建新发展格局”高峰论坛暨2021移动互联网蓝皮书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主要内容。

  《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手机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7.81亿。全国网上零售额达11.76万亿元,同比增长10.9%,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接近四分之一。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一定程度上“重塑”了人们的消费方式,推动了网上零售、直播带货等新模式全面爆发,同事也赋予消费新活力。

  截至2020年12月,电商直播超2400万场,电商直播用户规模达3.88亿,较2020年3月增加1.23亿。网络零售的蓬勃发展推动各地复工复产与经济复苏。不少地方领导干部参与直播带货,获得舆论与市场的积极反馈。不少地区制定直播发展计划,抢占直播经济这一新风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