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遭到险企减持股价又涨回来了 杭州银行现状其实不算太糟糕

刚遭到险企减持股价又涨回来了 杭州银行现状其实不算太糟糕
2021年07月23日 10:05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刚遭到险企减持股价又涨回来了 杭州银行现状其实不算太糟糕

运营商财经 赵文悦/文

日前,杭州银行遭到太保寿险减持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很多声音猜测减持行为是受杭州银行近期违规、资本充足率低、房贷业务占比过高等原因。也不怪大家反应大,杭州银行今年已经连续多次遭到股东减持,但不一定就是因为杭州银行经营状况不佳。

首先,杭州银行的业绩在城商行里是非常“能打”的,在2020年大环境如此萎靡的情况下,营收、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15.88%以及8.09%,超过了很多银行。另外,今年一季度,杭州银行营收、净利润增速均实现双位数,其中净利润增速更是达到16.3%。

其次,针对资本充足率的问题,杭州银行在一季度末就已经在采取措施,公开发债150亿元,补充核心一级资本,相信在二季度应该会有所缓解。

最后,今年以来,被险企减持的银行股也不止杭州银行一家。据不完全统计,中行、邮储银行、招行等银行均遭到险企股东减持,总不至于是这些大银行每一家都经营不善。险企大面积减持银行,很有可能是出于战略调整考量。

在太保寿险减持消息传出后,杭州银行股价一度下跌,不过22日收盘股价已经有所回升。去年,杭州银行曾迎来一波高管大变动,一次性来了李晓华、陈岚、李炯三位副行长。杭州银行领导团队在银行业来讲,整体还算比较年轻,基本都是70后,还是很有希望带领全行甩脱问题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