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在Win11中砍掉任务栏文件拖放、右键菜单功能,引发用户强烈不满

微软在Win11中砍掉任务栏文件拖放、右键菜单功能,引发用户强烈不满
2021年07月22日 14:38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Windows 11 正式版预计将在 10 月推出,微软已经透露了新操作系统中被删除的一些功能。一些关键功能,如时间轴,将被删除或替换,以减少杂乱,但一些变化可能会影响用户日常使用 Windows 的方式。

  在 Windows 11 中,任务栏失去了对一些基本功能的支持,与 Windows 10 相比,可能是一种降级。例如,任务栏只能在屏幕的底部使用。根据微软的官方文档,Windows 11 不会允许用户将任务栏钉在屏幕的其它侧。

  在官方文档中,微软只承认取消了一项任务栏功能,但外媒在预览版中发现,Windows 11 还放弃了对完整的右键菜单的支持,以及将文件拖放到任务栏中的应用上的能力。

  ▲ 新的任务栏右键菜单

  在反馈中心的一篇文章中,微软承认这不是一个“已知问题”,Windows 11 不再带有任务栏拖放功能,至少现在是这样。

  微软公司指出:“目前,在 Windows 11 中不支持将文件拖到任务栏中的一个应用程序上以在该应用程序中打开它,但我们感谢用户的所有反馈,我们将继续使用它来帮助指导未来的此类功能。”

  ▲ 任务栏拖放功能被删除

  此外,Windows 11 不允许用户将应用程序拖放到任务栏上来创建一个快捷方式,如上面的截图所示。

  到目前为止,用户对微软在 Feedback Hub 上的声明是非常不满的。

  一位用户评论说:“对不起,微软,但这种回应很可悲。为什么要删除 Windows 中已经存在多年的功能?有这个,然后还有右键上下文菜单,或者说现在缺少这个--只要我一直在使用 Windows,就一直是右键点击任务栏的任务管理器“。

  微软对这个问题的回应是“不支持”,而没有列举删除的原因或解决的声明,这也让用户感到不满。

  目前,还不清楚在 Windows 11 于 2021 年 10 月发布之前,是否会恢复所有 Windows 10 任务栏的功能。

Win11微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