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入汛以来全国水库拦蓄洪水550多亿立方

今年入汛以来全国水库拦蓄洪水550多亿立方
2021年07月21日 10:56 央视

原标题:今年入汛以来全国水库拦蓄洪水550多亿立方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我国是世界上水旱灾害发生较为频繁的国家,但同时,也是世界上水利工程较多的国家,每年进入汛期,依靠众多的水利工程,科学调度,避险减灾,取得了很大的成效。

经过多年的建设,我国逐步形成了水库、堤防、水闸、蓄滞洪区、分洪河道等组成的防洪减灾工程体系,基本形成了覆盖大江大河和有防洪任务中小河流的水文监测站网和预报预警体系,编制完善了江河防御洪水和洪水调度方案、水库调度运用计划和水库群联合调度方案等各类方案预案。大江大河基本具备防御新中国成立以来实际发生的最大洪水能力。

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技术信息处处长王为:入汛以来,截至目前,全国2212座(次)大中型水库共拦蓄洪水550多亿立方米,初步统计,减淹城镇480多个(次)、减淹耕地面积485万亩、避免人员转移229万人。(总台央视记者 周伟 陈博 张京)

(编辑 王法)

洪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