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资本案最新进展来了!警方敦促全体员工退赃,已查封涉案房产上千套

小牛资本案最新进展来了!警方敦促全体员工退赃,已查封涉案房产上千套
2021年07月21日 17:28 界面新闻

原标题:小牛资本案最新进展来了!警方敦促全体员工退赃,已查封涉案房产上千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丨游淼

小牛资本集团涉嫌非吸案的“追赃”力度正在不断加码。

继前期敦促债务人履行还款义务退缴相关款项,以及敦促相关广告商和广告发布平台公司退缴广告费之后,据专案组最新通报,小牛资本集团全体员工须主动将在职期间所得奖金、佣金、提成等收入进行退缴。

7月21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发布关于对小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第七份案情通报。

通报显示,近日专案组依法对小牛资本集团涉嫌犯罪的吴某迪、周某等15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对配合专案工作及全额退缴赃款的4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取保候审措施。

同时,在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下,专案组协同北京、上海、江西等多地警方对小牛资本集团的分公司及高额提成的业务员开展立案打击,共对122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上述通报,警方已对小牛资本137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而对比1月16日警方通报,这一数字为63人。半年之内,立案打击犯罪嫌疑人数量翻倍,此举也反映出专案组为群众追赃挽损的魄力与决心。

通报还称,公安机关严正敦促小牛资本集团全体员工,主动将在职期间所得奖金、佣金、提成等收入进行退缴;上述公司及人员应在2021年7月31日前将上述款项退还至指定账户,凡在规定期限内积极配合调查、主动退缴非法所得的,可以视情依法从轻或免除处罚;拒不配合调查、退缴非法所得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在追赃进展方面,专案组在7月20日小牛资本案件第六份警方通报中披露,案情进展包括累计追缴资金2.1亿余元、冻结涉案人所持公司股票9729万股,新增冻结涉案银行账户451个、涉案公司股权14项,扣押车辆5部、名牌箱包53个、首饰一批。

而界面新闻从5月6日第五份警方通报了解到,专案组此前已累计冻结涉案账户663个,追缴资金1.4亿余元,查封涉案房产1056套,冻结涉案公司股权9991万股。

公开资料显示,小牛资本旗下P2P平台小牛在线于2013年上线运营,而后体量壮大至广东最大P2P平台之一,立案时累计成交额1171.74亿元,累计注册人数超608万,累计出借人数85.94万,借贷余额104.2亿元。

2020年5月,小牛在线曾宣布良性退出,并承诺退出期间平台股东及高管不跑路、不失联、不撤资。但直至2021年1月,仅兑付了2.38亿元,这就意味着,平台退出半年多以来,其兑付比例仅为2.28%,相比百亿待收可谓杯水车薪。

今年1月8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正式对小牛资本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依法立案侦查。1月16日,对彭铁等63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冻结相关账户。

彭铁是小牛资本集团关键人物。公开资料显示,彭铁1976年出生于湖南邵阳市的一个小乡村,是家中六个兄弟姊妹的老幺,邵阳师范毕业,后去湖南大学读书,并获得中山大学金融学学位。其最被人所知的个人从业经历则是担任过佳兆业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该公司隶属于香港上市公司佳兆业集团。

据小牛资本官网介绍,其成立于2012年,旗下平台包括小牛普惠、小牛在线、小牛新财富、小牛投资和牛鼎丰科技;涉及普惠金融、财富管理和投资管理业务。

从草根到金融大鳄,彭铁围绕小牛资本集团打造出了一个巨大的金融帝国,产生控制关系的公司一度达到88家。

附小牛资本案件最新两份公告:

小牛资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