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中报亮眼刺激汽车板块爆发,自主品牌迎来黄金窗口期?

长城汽车中报亮眼刺激汽车板块爆发,自主品牌迎来黄金窗口期?
2021年07月21日 11:11 第一财经

  截至发稿,长城汽车、海马汽车涨停,江淮汽车、金龙汽车、东风汽车等均不同程度上涨。

  7月21日早盘,汽车整车板块大幅拉升,截至发稿,长城汽车、海马汽车涨停,江淮汽车、金龙汽车、东风汽车等均不同程度上涨。

  长城汽车7月20日晚发布了2021年中期业绩快报,2021年上半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621.59亿元,同比增长73%;净利润34.98亿元,同比增长205.19%。

  数据显示,今年1-6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618211辆,同比增长56.5%,海外累计销量61672辆,同比猛增200.3%,占整体销量近10%。

  中信建投分析,长城汽车下半年将迎来新品密集发布期,预计从7月开始,玛奇朵、拿铁、坦克600和800、哈弗XY将陆续发布,带来新一轮产品周期。短期缺芯缓解释放弹性,长期内在变革支撑品牌向上 自主品牌向上的大背景持续,公司主抓新能源+智能化,支撑产 品力提升,续看好公司作为一线自主崛起核心品种,强势产品周期放量。

  此外,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分析,2021年上半年,汽车商品进、出口金额均呈较快增长。

  上半年,汽车商品进出口总额991亿美元,同比增长61.3%。其中汽车商品进口金额483.2亿美元,同比增长56.5%;汽车商品出口金额507.8亿美元,同比增长66.2%。

  上半年,汽车整车共进口53.5万辆,同比增长48.3%;整车进口金额287.3亿美元,同比增长67.9%。汽车整车共出口93.9万辆,同比增长1.1倍;出口金额146.9亿美元,同比增长1.2倍。

  对于整个汽车板块,中原证券指出,上海车展加速行业电动智能化变革,参展汽车品牌超过120家,展出新车约88款,其中新能源车型约34款。供给端带来行业整体的变革,建议关注具有研发优势、在电动智能化有技术积淀的车企。芯片短缺影响预计持续到Q3,短期扰动不改行业整体景气度抬升趋势。预计行业景气度在2021年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东吴证券认为,能源革命叠加信息革命催化下,汽车行业迎来以电动化及智能化为核心的新四化行业变革,中国市场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动智能汽车消费市场,自主品牌迎来历史崛起的黄金窗口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