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引入荔枝FM副总裁,加码数据研发

字节引入荔枝FM副总裁,加码数据研发
2021年07月20日 08:00 Tech星球

  文| 陈桥辉、乔雪

  字节加码数据研发,荔枝FM副总裁石有滴加盟

  Tech星球独家获悉,原荔枝FM副总裁石有滴已于今年年初加入字节跳动,担任字节的研发领导,主管数据研发。据消息人士透露,石有滴或在火山引擎数据中台负责人罗旋之下,管理数据BP。对于以上信息,Tech星球向字节跳动方面进行求证核实,截止发稿前,字节方面暂未回复。

  据公开信息显示,石有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早前曾先后于淘宝、腾讯担任技术开发岗位任职。2014年加入荔枝FM,后任荔枝FM大数据总监。在荔枝FM工作期间,石有滴主要负责公司大数据智能分发、人工智能以及点播业务。

  石有滴的加入,也将为字节在B端业务的数据研发起到正面导向作用。

  目前,字节的3大B端业务有:飞书、巨量引擎和火山引擎。

  “我们所做的事情就是把内部的工具、技术,比如推荐算法、音视频技术、数据中台、云原生技术,都做好,支撑业务快速前进”,字节跳动副总裁杨震原在前不久召开的火山引擎发布会上表示。

  其中,巨量引擎成为了字节最大的现金牛业务之一。从2018年开始,巨量引擎的广告营收反超了腾讯广告。

  作为字节旗下的企业协作平台飞书,在去年疫情期间,曾大力进行推广,4.0版本发布后,围绕“人、目标、信息”的组织三要素,推出了飞书知识库、飞书绩效、飞书招聘等多款新产品。此外,飞书也将在云服务上有所动作,目前尚未公布用户数、企业数等数据,但谢欣在飞书4.0发布会后的采访时表示“数据达到预期”。

  火山引擎作为字节的技术支点,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基础服务等技术能力,为企业提供系统化的全链路解决方案,也在云服务、视频、大数据等方面为字节业务提供技术支持,相当于字节技术侧的CPU。

  字节三驾马车的顺利运作,离不开技术人员的支持。2019年,其主要的技术团队人员就已有300多人,并在接下来的两年内相继收购了掘金、才云、氢盾等技术公司,同时投资了多家在云计算等领域的科技公司。

  人才储备的增加,也让技术专利数量在短时间内迅速增长。据智慧芽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字节跳动及其关联公司在126个国家/地区中,共有3500多项件专利申请,其中,发明专利占62.28%,专利布局主要集中于图形用户界面、视频处理、视频块、比特流、视频编码等专业技术领域。

  可以预见,字节在技术层面上,还会进一步加大对人才的招揽力度,夯实自身的硬实力。

字节荔枝fm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