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投资的印度支付公司Paytm已提交IPO文件 至多融资22.3亿美元

软银投资的印度支付公司Paytm已提交IPO文件 至多融资22.3亿美元
2021年07月16日 14: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下午消息,据报道,根据周五提交给印度市场监管机构的草拟文件,软银投资的印度数字支付创业公司Paytm已经提交IPO文件,最多可筹资1660亿卢比(约22.3亿美元)。

  Paytm表示,这次IPO将包括发行价值830亿卢比的新股,以及830亿卢比的销售要约。Paytm背后的投资者包括伯克希尔哈撒韦、中国的蚂蚁集团以及日本的软银。

  这家总部位于诺伊达的支付公司为One97 Communications持有。Paytm还表示,IPO的收益将用于强化其支付系统,和新的业务项目及收购。

  根据提交的招股书,One97在截止3月31日的年度中,合并净亏损169.6亿卢比,低于上一年的284.2亿卢比亏损。收入下滑14.6%至280.2亿卢比。

  Paytm成立于十年前,最初是一个移动充值平台。共享乘车公司Uber将其作为快捷支付选项后,Paytm迎来高速发展。

  疫情推动了印度的数字经济发展,Alphabet的Google Pay和Facebook的WhatsApp Pay等都在激烈争抢支付市场的份额。在这样的背景下,Paytm提出了自己的上市计划。

  自2016年,印度禁止使用高面值纸币以来,该国的数字支付采用率开始上升。Paytm借机将服务扩展到保险、黄金销售、电影和机票票务、银行存款与汇款等多个领域。

  此前,一位知情人士曾透露,Paytm计划在IPO前融资轮中筹集2.68亿美元。

  另外几家印度创业公司也已经拟定上市计划,以利用国外资金带来的流动性实现盈利。一些备受关注的创业公司包括外卖配送创业公司Zomato、沃尔玛旗下的电商巨头Flipkart、美妆品牌Nykaa和共享乘车服务Ola。

  Paytm的22.3亿美元规模IPO将使其成为印度的第三大上市公司,仅次于2010年上市的国有矿业公司印度煤炭(Coal India)和2008年上市的信实电力(Reliance Power)。

  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ICIC证券、高盛、Axis Capital、花旗和HDFC银行将担任此次IPO的账簿管理人。

PaytmIP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