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水银事件”当事人再发声:会完整复原场景并继续报警

理想汽车“水银事件”当事人再发声:会完整复原场景并继续报警
2021年07月14日 15:36 红星资本局

  红星新闻记者 吴丹若

  7月14日,理想汽车(LI.US)“水银事件”当事人@正义谦叔 再次发文补充几点说明,并又向理想汽车提出三个问题。

  他强调,自己与理想汽车都报案了,但车上几滴水银不构成投毒,达不到受理条件。这两天他去了三甲医院,但是测试不出体内水银含量。咨询的职业病医院专家指出,对流弱的座椅下,水银挥发慢,可能长期存在,人体只是慢性中毒。接下来他会去北京更权威的医院检查身体,继续明确水银毒性,澄清事实真相。

当事人微博长文当事人微博长文

  当事人@正义谦叔 表示,他不要求什么赔偿,如果确实是前端进入的水银,希望理想汽车和李想向他公开道歉,退车还款。

  他再次三问理想,希望理想方面给出回复:

  一是做过产品的都知道,做到来料品控百分百并不容易,理想是如何做到没问题的?有什么手段。

  二是如果做不到这个百分百,理想是如何立刻判断出,水银一定是后面人为的,难道是靠网上百科来的水银挥发快,吸了会很快毒死?把这种含糊民科网文当成金科玉律,还让别人也去百科查,这就是闹笑话了。

  三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三条第三款也规定:经营者提供的机动车等服务,消费者自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之日起六个月内发现瑕疵,发生争议的由经营者承担有关瑕疵的举证责任,我现在证明了事实不是理想污蔑的那样,接下来理想是不是有责任去定位水银来源?

  就在前一天(7月13日),@正义谦叔 发长文回应了水银蒸发快、3个月会消失等网友质疑。他表示会完整复现这个场景,把水银放到座椅内部,看看3个月后还剩下多少,也会去测试体内水银情况,并表示会继续报警。

理想汽车水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