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收紧远程办公政策:一些员工表示将辞职

2021年07月16日08:07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苹果员工表示,在该公司推出新的混合工作模式,要求员工从9月初开始每周三天回到办公室工作后,申请远程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难获得批准。 一些员工表示,如果苹果不改变立场,他们将辞职。

  尽管苹果历来不鼓励员工居家工作,但也有个别例外情况,一些团队比其他团队更宽容。 现在,员工们表示,即使是这些例外情况也被拒绝。 在员工倡导远程办公的Slack频道上,大约有10个人表示,他们是因为混合工作政策而辞职,或者认识其他被迫辞职的人。 Slack频道目前有6000多名成员。

  今年6月份进行的一项员工远程工作调查中,36.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担心自己会因为公司缺乏灵活性而不得不离开苹果(1735人回答了这个问题)。

  重返工作岗位计划已经成为苹果公司的一个燃爆点,6月份员工们写了一封信,要求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重新评估这种混合工作模式。零售和人事事务高级副总裁戴尔德丽•奥布莱恩(Deirdre O \'Brien)发视频回应称,面对面的合作是“必要的”,并指出该公司不会放弃目前的做法。

  虽然苹果的企业员工当然比零售员工拥有更多的灵活性,但一些人说这与硅谷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的步调不一致。 TwitterFacebook已经宣布了一项长期居家办公政策。苹果员工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来自其他科技公司的大量招聘信息,这些公司都在关注这个潜在的挖人机会。

  一名员工表示,他们目前正接受《美国残疾人法案》(Americans with Disabilities Act)的安排,允许他们居家工作。但他们被告知,当公司要求回归办公室工作时,他们的这种安排将被拒绝。“9月份我将失业,”他们在Slack上写道。

  如果当前团队拒绝提供便利安排,苹果通常会给员工30天时间在公司内找到一个新岗位。 但一名员工在Slack上表示,没有任何远程职位空缺。

  一些员工说,他们被告知,只有具备医疗状况健康证明的员工才可以获准永久远程工作。 但员工申请这种安排就要求他们向公司公布自己的医疗记录,这让一些人感到不舒服。

  现在,员工们正在讨论如何吸引苹果的注意。 一些人建议再写一封信重申他们的担忧,而另一些人则讨论与律师商谈可能采取的法律行动。

  目前,苹果拒绝对此事进行置评。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远程办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