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港澳青年助力!“粤港澳青创基地”和“港澳新青寓”在广州南沙启动

为港澳青年助力!“粤港澳青创基地”和“港澳新青寓”在广州南沙启动
2021年07月15日 23:30 央视

原标题:为港澳青年助力!“粤港澳青创基地”和“港澳新青寓”在广州南沙启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广州南沙为港澳青年“乐游、乐学、乐业、乐创、乐居”提供全方位服务,努力推动南沙成为港澳青年湾区创新创业的首选地和全面融入国家发展的中转站。7月15日,广州市南沙区举办“创享湾TIMETABLE粤港澳青创基地”和“港澳新青寓”启动仪式,为助力港澳青年南沙创新创业再添有力支持。

记者了解到,作为集聚粤港澳优秀青创人才的创业基地,位于广州南沙的“创享湾 TIMETABLE粤港澳青创基地”,涵盖香港精品品牌咖啡、青创联合办公、高端简餐、公益图书馆及健康管理中心等多种年轻业态,将为港澳青年创业提供一流的环境和载体,为粤港澳创新创业青年提供全方位孵化服务,连接更多粤港澳三地年轻人,引进港澳优秀的科技创意项目,为推进湾区建设贡献创新智慧力量。

当天启动仪式上,基地与普诗恩(广州)企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万御科技(广州)有限公司、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广州市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澳门爱国教育青年协会等首批入驻企业和合作伙伴进行签约仪式。

南沙致力为港澳青年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业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全区共落户各具特色、各有侧重的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8家,创新创业矩阵基本形成。各基地签约入驻创业团队超300个,其中港澳青创项目240个。

当天揭牌的南沙“港澳新青寓”首期位于南沙区中铁建环球中心8号楼,共22套房源,建筑面积28.98—51.76 平方米,长租公寓16套,短租公寓6套,可满足不同类型港澳青年入住需求。

港澳青年凭南沙区统战部发放的推荐入住卡入住公寓。据介绍,长租公寓主要面向来南沙区就业、创业的港澳青年,租赁期限为1个月及以上,提供“省心套餐”服务,房间家私齐全,配有空调、电视、洗衣机、冰箱、电磁炉等,并享受高速网络、物业服务及健身房、公共厨房、阅览室、乐活互动空间等配套服务。短租公寓面向在南沙短暂停留、面试或考察的港澳青年,租赁期限为1个月以内,提供“贴心套餐”服务,入住港澳青年享受一站式酒店式公寓服务,可直接拎包入住,快捷省心。

广州南沙相关负责人表示,创享湾TIMETABLE粤港澳青创基地启动有效提升南沙港澳青创服务能力,为吸引更高质量港澳青创项目落地提供硬件支持;港澳新青寓的投入使用则有效解决了港澳青年住房问题,为港澳青年融入南沙融入湾区增添信心。(总台记者 朱子荣 何伟奇)

(编辑 隋博宇)

广州市香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