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望在2025年开展“飞行汽车”出行业务

日本有望在2025年开展“飞行汽车”出行业务
2021年07月15日 08: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5日早间消息,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航空(JAL)将于2025年度开展使用“飞行汽车”的业务。日本ANA控股也在讨论2025年度涉足这样的服务。

  JAL使用的是名为eVTOL(电动垂直起降机)的双座无人机型机体,续航距离为35公里。最高时速为110公里。使用的机体由JAL于2020年出资的德国初创企业Volocopter开发。可利用储存在锂离子电池中的电力驱动多个螺旋桨来飞行。

  日本政府将电动且可自动驾驶飞行的机体视为飞行汽车,目前正在加紧制定规则。由于机体被视为飞机,因此需要修改基于日本航空法的相关制度,具体规则将在2025年前敲定。因为不使用飞机燃料,安全标准也需要以新的思维来评估。驾驶执照、飞行规定等诸多方面都需要处理。

  据悉,日本国内的大型航空公司期待将飞行汽车等新一代移动业务打造成增长支柱之一。据美国摩根士丹利预测,到2040年,全球飞行汽车市场规模将增长到1.5万亿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