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驳回德国禁止Facebook收集WhatsApp数据的请求

欧盟驳回德国禁止Facebook收集WhatsApp数据的请求
2021年07月15日 18: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晚间消息,据报道,欧盟隐私监管机构“欧洲数据保护委员会”(EDPB)今日驳回了德国数据监管机构“汉堡国家数据保护局”的一项建议,即在整个欧盟范围内禁止Facebook收集其子公司WhatsApp的个人数据。

  汉堡国家数据保护局今年5月曾宣布,禁止Facebook继续收集WhatsApp德国用户的数据,主要因为WhatsApp的新使用条款是非法的。根据修改后的新隐私政策,WhatsApp将与Facebook分享更多的数据,如电话号码、服务相关信息、IP地址和交易数据等。

  该禁令为期三个月。此外,汉堡国家数据保护局还要求一个由欧盟数据监管机构组成的小组采取行动,在27个成员国发布一项统一的禁令。而欧洲数据保护委员会今日表示,证明WhatsApp存在侵权行为的条件尚未满足,因此决定不需要对Facebook采取最终措施。

  但同时,欧洲数据保护委员会补充说,由于WhatsApp面向用户的信息中存在的矛盾、模棱两可和不确定性,无法确定Facebook正在进行哪些处理操作,以及以何种身份进行处理。而且,也没有足够的信息来确定Facebook是否已经开始处理WhatsApp的用户数据,用于营销等活动。

  为此,欧洲数据保护委员会今日还要求“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DPC)将其作为优先事项启动一项调查。DPC是Facebook在欧盟的主要监管机构,因为Facebook的欧洲总部设在爱尔兰。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DPC已对Facebook及其WhatsApp和Instagram子公司展开了14项重大调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