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找到受保护澳大利亚蜥蜴遭到非法偷猎并被走私的证据

研究人员找到受保护澳大利亚蜥蜴遭到非法偷猎并被走私的证据
2021年07月15日 14:57 cnBeta

原标题:研究人员找到受保护澳大利亚蜥蜴遭到非法偷猎并被走私的证据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在《Animal Conservation》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中,来自阿德莱德大学和Monitor保护研究学会的研究人员调查了一种著名的澳大利亚蜥蜴--shingleback的非法贸易程度。研究人员通过政府记录、媒体报道和网络广告发现了许多shinglebacks被非法从野外偷猎并被走私到海外作为宠物交易的明确证据。

来自阿德莱德大学的研究论文作者Adam Toomes说道:“虽然shinglebacks在澳大利亚是一种受保护的物种,只有在联邦政府的许可下才能合法出口,但一旦这些动物被走私出境,国际贸易几乎没有监管。”

虽然根据澳大利亚法律,出口本地活物种是非法的,但对许多国家来说,进口并不合法,一旦动物进入该国贸易并不合法。这个问题留给每个进口国单独解决,如改变它们的立法来管理其他国家原生物种的贸易和进口。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所有四个亚种的shingleback在亚洲、欧洲和北美都有贸易。这包括濒危的Tiliqua rugosa konowi亚种只在西澳大利亚罗特内斯特岛的野外有被发现。

Shingleback的生活方式和特点使得它们特别容易被偷猎。“它们一般不会离开居住地很远,它们的防御系统包括在被靠近时缓慢撤退、张开嘴伸出舌头,这些都不是那么令人生畏。所以它们很容易就被没有技能的人抓住,”Toomes说道。

研究分析了澳大利亚政府农业、水和环境部2015年至2018年的缉获数据以及2009年至2020年的其他缉获数据。结果显示,超260只shingleback被非法出口到中国香港、中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瑞典等国家和地区。

另外,在西澳大利亚州又查获了236只shingleback,但不确定它们是用于国际贸易还是国内贸易。

为了保护澳大利亚的shingleback和减少全球贸易,研究人员建议将它们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的附录III,该公约为其他国家提供了没收非法出口物种的法律手段。CITES附录III列出了一些在本国受到保护的物种,这些物种的所在国已向其他国家请求援助以规范贸易。新物种可以通过通知CITES秘书处而添加到名单中。

研究论文作者之一、阿德莱德大学生物科学学院的Phill Cassey表示:“令人惊讶的是,跟CITES的其他附录相比,这项立法很少被使用,但它可以大大减少受威胁的爬行动物的国际贸易并为其他国家截获非法进口物种提供法律依据。虽然迫切需要更强有力的国际法规和完善的立法来遏制全球范围内的非法野生动物贸易,但在这样的立法出台之前,CITES附录III是一个可以帮助我们立即保护濒危本土物种的法律工具如shingleback。”

澳大利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