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高颜值相机才适合毕业旅行和追学妹

这些高颜值相机才适合毕业旅行和追学妹
2021年07月14日 05:20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高考、中考结束了,学生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暑假。去年和今年一直受疫情影响,假期都成为泡影,而这一次的暑假,同学们的毕业旅行可以如愿以偿了。不论是毕业旅行,还是追学妹,你总要留下美好的回忆,这时候一台高颜值的相机就非常重要了。今天,我们就来给各位学生推荐几款高颜值相机,带着它们出行,不仅可以拥有高质量的照片和视频,还拥有300%的回头率。

  现在开始流行高颜值复古机身

  这几年,尤其是微单相机开始盛行之后,相机的外观设计已经不再是黑色、造型一样了。其实在单反时代,尼康、佳能、宾得就已经开始推出一些彩色外观的相机,并且相机的造型也会有所变化,其中最成功的的比如尼康Df,高颜值的复古机身设计吸引了非常多用户的关注。

  微单时代之后,富士是最先走复古机身设计路线的品牌之一,尤其是这两年推出的一些相机比如富士X100V、富士X-Pro3都拥有非常优秀的外观设计,同时具有自己非常鲜明的特色,因此深受用户的喜爱。

  在近期,一款做到极致的复古机身相机也诞生了,它就是尼康Z fc。尼康Z fc致敬的是尼康经典的相机FM2,这一次则是致敬的更加彻底,将整个机身的设计和机身上印刷的字体,到功能拨盘、取景器造型等等都模仿下来,因此拿到手中的时候感觉就是一台FM2相机复活了。

  另外,诸如富士、尼康等品牌,除了将相机的造型复古化,让相机的颜值得到提升之外,还推出了非常丰富的相机外观配色。比如富士很多个系列的相机都拥有4-5种相机配色,而尼康Z fc则是具备了7种相机外观配色,还可以在相机购买后单独花钱去更改相机的外观配色。

  相机对于现在的年轻用户来说,尤其是女性用户,已经不再单单是拍照或者拍摄视频的工具,它就像是我们出门携带的包、配饰一样,是搭配衣服造型所用或者是装饰所用,因此相机的高颜值发展路线,充分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和需求。

  相机的画质依然是核心

  外观很重要,颜值很重要,配色很重要,但是相机的核心依旧是拍照和视频,因此画质依旧是相机的核心。其实不论是佳能、尼康、富士、索尼还是其它相机品牌,我们可以看到在新品推出的时候,画质依然是核心的比拼方向。

  就拿现在比较流行的富士X100V、富士X-Pro3和尼康Z fc来说,它们外观只是产品的卖点之一,而相机的拍摄画质和视频能力依然是它们的核心竞争力。画质的表现不仅仅是像素之间的斗争,锐度、控噪能力、宽容度、防抖效果也是同样重要的,每一项都会影响到相机的整体画质水平。

  视频是进入微单时代的重要指标之一,由于微单相机是电子化的产品,因此视频的拍摄能力明显高于传统单反相机。尤其是现在是视频时代,年轻用户比如学生都喜欢拍摄视频上传抖音、小红书、微博等社交平台,因此现在相机的视频能力刚好满足这些用户的使用需求,所以说高颜值相机不仅颜值高,它们还是有内涵的。

  买高颜值相机优先考虑这几款

  接着就是推荐环节了,给大家推荐几款现在非常火热的高颜值相机,如果感兴趣,不妨点进连接来看看。

  1、佳能EOS M50 Mark II

  佳能EOS M50 Mark II

  佳能EOS M50 Mark II采用了2410万像素APS-C画幅传感器设计,具备全像素双核对焦系统,覆盖88% (水平)x 100%(垂直)画面,最多143个自动对焦区域、照片和视频拍摄时支持眼部检测自动对焦。最高可以拍摄4K 25P的视频规格,并且具备翻转触控屏幕设计。这台微单相机轻便小巧,白色机身设计搭配银色镜头颜值颇高。

  2、富士X100V

  富士X100V

  富士X100V采用了2610万像素的APS-C图像传感器,支持面部/眼部识别,拥有425点的对焦系统,11张/秒的最高连拍速度,4K 30P的视频规格,更优秀的屏幕和取景器,USB Type-C接口充电等等配置。富士X100V具备了第二代23mm f/2.0(等效焦段为35mm)镜头,因此能够提供更优秀的街拍画质。这台相机经典的银黑配色设计明显的提升颜值,同时品质和做工也非常优秀。

  3、尼康Z fc

  尼康Z fc

  尼康Z fc采用了2088万像素的APS-C画幅设计,外观方面致敬尼康经典相机FM2,因此它是真正意义上的复古机身和高颜值的结合。这台相机上非常多的复古元素,因此虽然是刚发布的新品,已经获得非常高的关注度。尼康Z fc除了拥有优秀的画质,还具备出色的视频拍摄能力,很适合用来拍摄Vlog或者进行直播。尼康Z fc具有七种颜色的外观配色方案,总有一款是你的最爱。

  4、索尼A7C

  索尼A7C

  索尼A7C采用了2420万像素的Exmor R背照式传感器设计,Bionz X影像处理器,可以带来非常优秀的画质表现。索尼A7C通过全画幅格式全像素读取无像素合并的方式,可以拍摄6K超采样视频来输出4K视频,因此4K视频的质量更加出色。同时索尼A7C还能够拍摄1080P 120P的视频格式。这台相机也具备银色黑色的配色方案,加上它全画幅相机的属性,因此对于追求画质的年轻人来说非常合适。

  其实市面上还有很多高颜值的相机,只不过篇幅有限,笔者给大家推荐了四款非常典型的产品。这里面包括APS-C画幅和全画幅相机,APS-C画幅相机具有极致的轻便型,全画幅相机具有更强大的画质水平,因此如何选择,还有喜好哪种风格的外观设计以及配色方案,就要看你自己和你要追求的学妹了。

尼康富士设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