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称酷睿i9-12900K的Cinebench R20跑分高于锐龙R9-5950X

爆料称酷睿i9-12900K的Cinebench R20跑分高于锐龙R9-5950X
2021年07月14日 09:24 cnBeta

原标题:爆料称酷睿i9-12900K的Cinebench R20跑分高于锐龙R9-5950X 来源:cnBeta.COM

英特尔将于今年 3-4 季度推出 12 代“Alder Lake-S”台式处理器,而随着首款 DDR5 兼容内存模组的上市,已有人开始销售最新的 LGA 1700 插槽备件。现阶段,英特尔正在与各大硬件制造商一同在内部展开测试。有趣的是,近日有人分享了传说中 16 核 / 24 线程的酷睿 i9-12900K 处理器的 Cinebench R20 基准测试成绩,且其性能优于 AMD 的锐龙 R9-5950X 。

规格方面,i9-12900K 应该采用了 8C / 16T 的 Sunny Cove 大核 + 8C / 8T 的 Gracemont 小核,从而组成了奇怪的 16C / 24T 布局。

本次测试采用的处理器,显然属于 QS 部件,意味其与最终零售版本不会有太大的差异。

让人欣喜的是,高性能的 Sunny Cove 大核可以飙到最高 5.3GHz 的单线程频率。而低功率的 Gracemont 小核相对较低一些,只有 3.9GHz 。

(截图 via NGA)

据称,16C / 24T 的酷睿 i9-12900K,在 Cinebench R20 多核性能得分约 11300 。而 16C / 32T 的锐龙 R9-5950X,在该基准测试中的表现为 10000 分左右。

爆料人补充道,在同一基准测试项目中,采用 8+4 核心配置(12C / 20T)的酷睿 i7-12700 处理器,得分也超过了 9500 分。

而采用 6+4 核心配置(10C / 16T)的酷睿 i5 型号,也能够达到 7400 多分。至于真相究竟如何,仍有待时间去检验。

酷睿英特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