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Model Y将于8月交付欧洲,何小鹏称蹲守宁德时代要电池是不实消息等7条快讯

国产Model Y将于8月交付欧洲,何小鹏称蹲守宁德时代要电池是不实消息等7条快讯
2021年07月13日 18:21 电车汇

原标题:国产Model Y将于8月交付欧洲,何小鹏称蹲守宁德时代要电池是不实消息等7条快讯

1、拜腾回应被申请破产:正积极应对并寻求和解

拜腾汽车关联公司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被上海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申请强制清算与破产,案号为(2021)苏0113破申26号,经办法院为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日期为7月12日。

对此,拜腾汽车方面回应称,目前有债权人向法院提起诉讼并对拜腾提起破产申请,法院还没有正式受理破产申请,拜腾正在积极应对并寻求和解。

2、何小鹏:为拿到动力电池蹲守宁德时代报道不实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为了从宁德时代顺利拿到动力电池,在宁德时代蹲守一个星期,而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近期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表示,客户最近催货让他快受不了。7月13日,何小鹏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此报道不实,他也是从新闻中看到的。而宁德时代方面称,该公司目前的订单处于饱和状态。

3、苹果计划在美生产Apple Car电池

最新消息显示,苹果目前更倾向于在美国本土生产Apple Car电池,而不是从其他国家的供应商那里采购。届时,富士康、Advanced Lithium Electrochemistry (Aleees) 或有机会与苹果合作开发汽车电池。

4、特斯拉首批国产Model Y将于8月交付欧洲

德国新闻机构dpa援引特斯拉官方消息称,首批中国产Model Y将于8月份交付给德国客户。这些汽车将从特斯拉上海工厂出口。特斯拉原计划于今年7月在其位于德国柏林附近格伦海德(Gruenheide)的新欧洲工厂开始生产Model Y,交货时间原本定于第三季度,但如今该工厂的投产时间已被推迟至今年底或明年初。

5、中汽协:7月上旬11家重点企业汽车生产完成38.9万辆,同比下降37.5%

7月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根据行业内11家汽车重点企业的旬报数据整理显示,2021年7月上旬,11家重点企业汽车生产完成38.9万辆,同比下降37.5%。其中,乘用车生产同比下降36.2%;商用车生产同比下降43.9%。

6、小鹏免费充电政策调整 8月1日后订车免费充电1000度/年

近日,小鹏官方发布了全新的免费充电政策,并将于8月1日正式实施。全新的免费充电政策将由原本的3000度/年调整为1000度/年。覆盖范围为G3、G3i和P7的首任非营运车主。

7、纬湃科技推出新一代高度集成的电动轴驱系统

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举办的第十三届国际汽车变速器及驱动技术研讨会(TMC)期间,纬湃科技推出新一代高度集成的电动轴驱系统即EMR4。第四代电动轴驱系统集高功率密度、紧凑型体型和轻量化多项优势于一体,功率范围覆盖80千瓦至230千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