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特斯拉汽车很快就能识别其他车辆的转向灯、警灯和手势

马斯克:特斯拉汽车很快就能识别其他车辆的转向灯、警灯和手势
2021年07月12日 22: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日表示,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采用的视觉方案Tesla Vision,很快就能检测到其他车辆的转向灯、危险信号灯、警车和救护车的灯,甚至是手势。

  这意味着,在需要的时候,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能对“紧急响应车辆”做出反应。当前,特斯拉正试图覆盖道路上可能出现的每一种情况,以提供全自动驾驶系统。昨日,特斯拉于还推出了全自动驾驶软件FSD Beta v9更新。

  这也是特斯拉FSD Beta项目的最重大更新。如今,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方案完全依赖于Tesla Vision系统,该计算机视觉系统只使用摄像头的光学图像,而不是雷达传感器的读数。

  对于这一次的FSD Beta v9更新,马斯克将其称之为“令人振奋”,并表示将来有能力通过机器学习更快地改进。如今,在Early Access计划中收到更新的特斯拉车主 ,已经开始测试新版本系统。一些车主已经注意到了具体的改进,比如尾灯检测等。

  今日,马斯克还补充说,特斯拉的视觉系统很快就能探测到周围车辆上的灯光。他说:“它很快就能检测到其他车辆的转向灯、危险信号灯、警车和救护车的灯,甚至是手势。”

  显然,这些技术对于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能够在需要时对“紧急响应车辆”做出反应至关重要。马斯克还称,在系统中添加了对灯光的检测和渲染后,特斯拉将在这些新输入中添加反应。马斯克还指出,特斯拉还在从事“警报”监听方面的工作。

  当前,特斯拉正押注于其自动驾驶系统的摄像头和神经网络,因为这是目前最接近唯一的已知驾驶系统(即人类)的。马斯克上个月曾表示:“整个道路系统被设计成与光学成像仪(眼睛)和神经网络(大脑)一起工作。这就是为什么相机和硅神经网络是解决方案的原因。”

  但人们也确实注意到,人类不只是用眼睛,因为我们也可以聆听驾驶环境。当然,特斯拉似乎也正在朝着这个方向迈出一步,即前文所说的警报检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