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CEO:目标是每天至少提供一趟太空游服务

维珍银河CEO:目标是每天至少提供一趟太空游服务
2021年07月12日 21: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Virgin Galaxy)CEO迈克尔·科尔格拉齐尔(Michael Colglzier)今日表示,公司明年将开始提供付费太空游服务,最终的目标是每天至少提供一趟服务。

  科尔格拉齐尔并未说明维珍银河何时能实现这一目标,但他承认,短期内实现该目标还面临一系列挑战。他说:“我认为,在一段时间内,这将是一项供应非常有限的业务。”

  昨晚,维珍银河70岁的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成功飞往太空,并顺利返航,实现其多年来的太空梦想。同时,对于维珍银河将来的太空游服务,也是一个宝贵的宣传。

  今年,维珍银河还会进行两次试飞,然后于2022年提供正式的太空游服务,将付费用户送往太空。目前,维珍银河已经吸引了600多名付费乘客,他们每人平均支付约13万美元票价,等待乘坐维珍银河的太空飞船飞往太空。此外,还有1000人支付了1000美元的押金。

  科尔格拉齐尔今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透露,维珍银河计划明年用两艘新飞船取代目前的原型飞船。这两艘飞船的设计更容易维护,从而使两次飞行之间的周转速度更快。此外,维珍银河还在考虑如何大规模生产未来的太空飞船。

  科尔格拉齐尔说:“在每个太空港,我们的目标是每年进行大约400次飞行。”他补充说,在昨天测试成功后,维珍银河还将寻求扩大其在新墨西哥州的第一个运营基地,在世界各地寻找其他太空港。但是,由于每个航班只能容纳四名乘客,维珍银河在短期内还面临严重的座位短缺。

  布兰森原定于今年夏天晚些时候进入太空,但在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宣布将于7月20日飞往太空数日后,布兰森提前了飞行计划。

  对此,科尔格拉齐尔否认布兰森在与贝索斯竞争(谁先飞往太空)。他说,布兰森改变了计划,是因为维珍银河不再需要第二次飞行来测试客户体验。

  在谈及布兰森和贝索斯飞往太空引发的巨大公众关注时,科尔格拉齐尔说:“最有趣的故事似乎是一场亿万富豪之间的太空竞赛,但事实并非如此。”

维珍银河太空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