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冠军揭晓!阿根廷队28年后再夺冠

美洲杯冠军揭晓!阿根廷队28年后再夺冠
2021年07月11日 10:37 央视

原标题:美洲杯冠军揭晓!阿根廷队28年后再夺冠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7月10日晚间,2021年美洲杯决赛结束争夺,阿根廷队1比0战胜主场作战的巴西队,夺得本届美洲杯冠军。

△图片来自南美洲足联官网△图片来自南美洲足联官网

2021年美洲杯决赛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进行。凭借迪玛利亚第21分钟的进球,阿根廷队取得领先,这也是本场比赛唯一的有效进球。下半场第8分钟,巴西队曾由理查利森扳平比分,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最终,阿根廷1比0获得比赛的胜利,这也是阿根廷队28年来首次夺得美洲杯冠军。

△图为迪玛利亚进球瞬间 图片来源:巴西环球网图为迪玛利亚进球瞬间 图片来源:巴西环球网

阿根廷队上一次夺得美洲杯冠军,还要追溯到1993年,此后阿根廷四次闯入决赛,均以失败告终,直至这一次终于夺冠。这也是梅西第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夺得冠军。同时,这也是巴西首次未能在主场夺得美洲杯冠军,此前五次主办该项赛事时,巴西队均成功夺冠。

△梅西与队友庆祝夺冠 图片来源:南美洲足联社交媒体账号△梅西与队友庆祝夺冠 图片来源:南美洲足联社交媒体账号

本届美洲杯因为疫情从2020年延期到2021年,原定由阿根廷和哥伦比亚两国联合主办,但这两个主办国先后放弃赛事主办权,东道主最终在开赛前两周确定为南美洲疫情最严重的巴西,并在巴西各界引发了不少争议。最终美洲杯如期举办,除本场决赛外,其余比赛均未允许观众现场观战。(总台记者 杨兢兢)

(编辑 章文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