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起源舌战维珍银河:你的SpaceShipTwo乘客不能算宇航员

蓝色起源舌战维珍银河:你的SpaceShipTwo乘客不能算宇航员
2021年07月10日 09:36 新浪科技综合

  原标题:蓝色起源舌战维珍银河:你的SpaceShipTwo乘客不能算宇航员

  来源:cnBeta.COM

  两位亿万富翁旗下的太空公司正吵得不可开交。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蓝色起源(Blue Origin)和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的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两家公司的公关正在唇枪舌战。

  自从维珍银河宣布赶在贝索斯之前将创始人布兰森送上太空后,蓝色起源的公关公司就开始大肆诋毁维珍银河的亚轨道太空飞机,从飞行器的峰值高度到窗户的大小都进行了公开攻击。蓝色起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鲍勃·史密斯(Bob Smith)在维珍公司的公告后祝愿布兰森一切顺利,但声称他并没有真正进入太空--“他们没有飞到卡曼线以上,这是一种非常不同的体验”。

  所谓的卡曼线,就是距离地面 62 英里,是国际航空联合会(FAI)承认的太空边界,该组织是瑞士的一个组织,为航空运动制定全球规则。蓝色起源公司的“New Shepard”火箭将其乘员舱发射到卡曼线以外的地方,提供几分钟的失重,而维珍银河公司的 “SpaceShipTwo” 飞机则飞到 55 英里高的地方--刚刚超过美国政府规定的太空边界。因此,两家公司都说他们飞向太空,只是标准不同。

  蓝色起源在本周五,也就是布兰森预定飞行的前两天,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张彩色图表,将维珍银河的太空飞机与蓝色起源的 New Shepard 在窗口尺寸、飞行器类型、逃生系统和其他因素上进行比较。“从一开始,New Shepard 就被设计成在卡尔曼线以上飞行,所以我们的宇航员名字旁边都没有星号,”该公司在推文中说,暗示维珍银河公司的 SpaceShipTwo 乘客不能自称宇航员。该公司继续说,暗示卡尔曼线是一个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标准。“对于世界上96%(美国标准低于国际标准,所以撇除)的人口来说,太空是从国际公认的卡曼线上 100 公里处开始的”。

  维珍银河公司没有立即回应对蓝色起源公司推文的评论请求。但维珍银河公司的试飞员 Nicola Pecile 进行了反击,他在一条现已删除的推文中说:“这场关于卡曼线的比赛太幼稚了,让人看了很尴尬。在 100K 英尺以上飞行已经非常复杂,任何这样做的人都应该得到特别的认可”。在另一条推文中,他引用了维珍银河公司在2018年的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并补充说蓝色起源 “到目前为止只飞过人体模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