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电:半导体结构问题短期难解 产能供不应求或到2023年

联电:半导体结构问题短期难解 产能供不应求或到2023年
2021年07月07日 15:25 爱集微

  作者:木棉

  集微网消息,联电认为,市场需求成长幅度远大于产能增加的速度,这个结构性问题难以在短期获得解决,半导体产能供不应求情况可能会延续到2023年。

  据台媒经济日报报道,联电今天召开股东常会,联电共同总经理简山杰表示,疫情冲击全球经济,半导体市场却因为疫情带动数字化转型加速,反而大幅成长,半导体产能全面供不应求,8英寸厂和12英寸厂及成熟制程产能紧张情况更为严重。

  简山杰表示,市场需求成长幅度远大于产能增加的速度,这个结构性问题难以在短期获得解决,半导体产能供不应求情况可能会延续到2023年。

  他说,从需求趋势来看,包括5G手机、笔记型计算机及车用电子等需求延续不会只到今年,还可能到2022年之后。

  简山杰认为解决供不应求办法就是增加产能,他表示,从供给面来看,现在投资建厂到产能开出来可能都已经是2023年。

  而谈及产能扩充,联电上午就表示,中国大陆12英寸厂联芯如期在今年年中达到第一阶段满载目标,月产能达2.5万片规模。南科晶圆12A厂的P5月产能将扩增1万片,新产能将于明年陆续开出。P6也将建设实现月产能2.75万片,预计2023年第2季生产。

  此外,联电预计,在产品价格调涨及优化双重效益发酵下,今年产品平均售价将如预期较去年上涨10%左右。

联电半导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