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理想车主在座椅上发现水银 李想发问:谁在栽赃陷害?

网曝理想车主在座椅上发现水银 李想发问:谁在栽赃陷害?
2021年07月06日 13:45 DoNews

原标题:网曝理想车主在座椅上发现水银 李想发问:谁在栽赃陷害?

DoNews7月6日(卢逸恺)日前有网友发视频表示,理想ONE汽车的座椅上有疑似水银的物质。该网友表示,“这绝对是水银,这里面的水银比10个温度计里的都还多。”今天,理想汽车CEO李想在个人微博表示,连用水银投毒的栽赃视频都能拍摄出来,还大规模传播出来,实在厉害,谁在操作?

对于用户反映的所谓“水银”,理想汽车官方表示,理想ONE在产品设计、原材料选择、生产制造、运输以及交付环节均未使用到汞(俗称水银),并且符合《汽车禁用物质要求》(GB/T 30512-2014)及欧盟ELV等有害物质相关要求,请各位用户放心使用。

理想汽车官方强调,理想汽车的零部件、生产、制造等所有环节,对于汞(水银)的使用和采购量为零!制造一辆智能电动车,理想汽车不会使用,也没有任何必要使用汞。如果在车上发现汞的存在,一定是外部行为造成的。

此外,汞的特性是易挥发的,用户还能看到液态的汞必然是相对较短的时间内产生的遗留。

对于汞的特性和作用,建议大家网络查阅百科的知识。汞是具备剧毒特性的,要么是使用环节含有汞的外部物品破损或者洒落,要么存在外部投毒的犯罪嫌疑,如果不能排除投毒嫌疑的可能性,建议车主报案处理。

李想理想汽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