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卸任 57岁贝索斯财富近2千亿美元 超美国退休人员财富中值近74万倍

即将卸任 57岁贝索斯财富近2千亿美元 超美国退休人员财富中值近74万倍
2021年07月05日 07: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早间消息 据报道,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的任期将于周一结束,他将走下世界首富宝座。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他于57岁退休,身家近2千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9万亿元)。他的财富主要由他在亚马逊的巨额资产和其他资产组成。去年,他从亚马逊获得了81840美元的薪水和160万美元的其他报酬。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65岁是美国人平均退休年龄,他的财富超过65岁美国人净资产中值的73.9万倍。根据美联储的数据,这个年龄段美国人的净资产中值为26.64万美元。

  贝索斯的财富在过去一年里膨胀得更厉害,因为新冠肺炎大流行推动了亚马逊在线市场销售额飙升,也推高了股价。他的净资产在2020年爆增了750亿美元。

  截至2017年,英国王室的财富估计为880亿美元,而贝索斯的财富是整个英国王室的两倍还多。他的财富也超过了一些国家的GDP——尽管产值和价值之间的比较并不准确。贝索斯每秒钟赚的钱比美国工人平均一周赚的钱还要多。

  在数千名亚马逊仓库工人靠食品券生活、工作条件恶劣的情况下,他却目睹自己的钱包不断变厚,这招致了批评。

  亚马逊云平台亚马逊网络服务的现任首席执行官安迪·雅西(Andy Jassy)将接替贝索斯的位置。贝索斯将于7月5日卸任,这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因为1994年的今日亚马逊成立。几天后,他将和他的另一家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一起飞入太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