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伊朗限制联合国核查人员进入铀浓缩工厂,因“以色列袭击后存在安全问题”

路透:伊朗限制联合国核查人员进入铀浓缩工厂,因“以色列袭击后存在安全问题”
2021年07月02日 10:51 界面新闻

原标题:路透:伊朗限制联合国核查人员进入铀浓缩工厂,因“以色列袭击后存在安全问题”

路透社7月2日援引多名外交人士报道,伊朗一直在限制联合国核查人员进入其位于纳坦兹的主要铀浓缩工厂,伊方称该工厂今年4月遭到以色列袭击后存在安全问题。

据报道,这一僵局已经持续了几周。多名外交官表示,问题正在解决过程中,但这引发了伊朗与西方国家间的紧张局势。目前伊朗和美国就重启伊朗核协议的间接谈判暂停,未确定恢复谈判的具体日期。

报道称,一名密切关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西方外交官说:“他们在挑衅我们。”他补充说,检查人员下周应该可以进入该工厂。  

伊朗官员没有立即发表评论。国际原子能机构拒绝置评,称其一般政策是不对核检查事宜置评。

界面新闻此前报道,今年4月,伊朗主要核设施纳坦兹核设施再度遭遇爆炸袭击。美国情报机构预计,该袭击将推迟伊朗的铀浓缩活动九个月。纳坦兹核设施是伊朗主要铀浓缩设施,该设施位于伊朗中部,距离首都德黑兰约300公里,主要为地下设施,是国际原子能机构监控之下的伊朗核设施之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