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S Plaid当街起火 美国交通安全机构或介入调查

特斯拉Model S Plaid当街起火 美国交通安全机构或介入调查
2021年07月02日 08: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当地消防官员宣布,本周二在该州的Haverford,一辆特斯拉公司生产的新款Model S Plaid起火燃烧,而当时司机正在驾驶座上。

  在上述事故发生后,代表司机的律师对媒体表示,司机首先看到其2021款Model S Plaid车尾冒烟,于是赶紧打开车门准备下车,但是解锁系统似乎出现问题,他开车门的过程很费劲。在司机下车后,这辆电动车开始自己移动,并且被火焰吞噬。

  这名车主的详细身份尚不得而知,他委托了两位律师代理后续事务。

  消防官员介绍说,汽车着火后,两组消防队员抵达现场,一共花费三个小时才把火情处理完。

  当地消防负责人查尔斯·麦高文(Charles McGarvey)称,火被扑灭后,消防队员把这辆Model S Plaid转移到了一个安全位置过夜,随后车主领走了这辆事故车。未来,车主将委托独立机构对于车辆进行调查,确定起火原因。

  麦高文表示,消防部门已经联系了特斯拉,后续将通过公开渠道披露更多这次火情的信息。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发言人表示,已经知道了这起发生在宾夕法尼亚州的汽车起火事故,该机构正在联系相关机构和汽车制造商采集更多信息。这位发言人表示,如果调查结果或者数据证明产品存在内在安全隐患,NHTSA将会采取适当措施保护公众权益。

  美国联邦政府另外一个负责交通安全的机构“美国运输安全委员会”对媒体表示,并未对这次特斯拉电动车事故展开调查。

  Model S Plaid是特斯拉针对两款豪华电动车推出的更强劲的动力模式。早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曾经在一个知名音频节目中承诺,将会在今年二月交付Model S Plaid版,不过产品跳票,新款车六月份开始陆续向消费者交付。

  四月,马斯克解释道,Model S Plaid模式的开发遭遇了比预想更加困难的挑战,开发团队需要投入更多精力,确保该模式下Model S和Model S电池的安全性。

  特斯拉公司即将公布第二季度的电动车生产和交付量。目前,该公司还没有披露已经交付给消费者的新款Model S和Model S Plaid的数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