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年后团聚!92岁志愿军老兵找回失散女儿

57年后团聚!92岁志愿军老兵找回失散女儿
2021年06月30日 19:23 央视

原标题:57年后团聚!92岁志愿军老兵找回失散女儿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6月30日,92岁的抗美援朝老兵王根桃与失散了57年的女儿在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团聚。

6月22日,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刑科所法医接到马陆石冈社区的一名老人求助称,需要帮助其父进行亲缘鉴定。原来,家住三皇桥小区的王根桃老人已经进入耄耋之年,心里还有一个心愿未了。1964年5月19日,他和妻子因为当时的条件无力抚养,含泪将当时10个月大的小女儿王菊芳送到了嘉定东门的育儿所,随后送往了河南寄养。几十年来,王根桃一直心怀歉疚,几度与河南当地寻亲团联系,试图找回失散的女儿未果。王老的儿子和另外两个女儿为了父亲的心愿,一直没有放弃寻找。这次,从河南寻亲团传来消息,有一名现居住厦门的河南籍女子吕女士的送养时间等各方面信息,与王老先生的小女儿信息比较吻合。吕女士在养母离世前,得知自己的身世后,也一直怀着寻亲的心愿。2021年3月,吕女士通过河南当地派出所户籍资料得知,自己是上海嘉定的送养儿童。她通过河南寻亲团进一步了解,寻亲团的成员积极提供各方面帮助,提供了一条她可能是王根桃的女儿的信息。

接到吕女士的电话后,王老先生一家既惊喜又忐忑,毕竟年代久远没有直接凭证,双方也不敢贸然相认。于是,他们想到了向警方求助,并联系石冈居委会、社区民警,相关情况很快传到刑科所法医的手中。法医为双方采集了血液生物样本送检,后经刑侦总队技术鉴定,最终确认王根桃与吕女士符合单亲关系,也就是说,吕女士就是王根桃失散了57年的小女儿。

王根桃老人曾在朝鲜战场上光荣负伤,也经历过困难时期,他由衷地感慨自己能在有生之年和小女儿团圆,是党的政策好,让大家过上了好日子,也特别感谢公安机关帮助自己了却了这几十年的夙愿。上海警方表示,将继续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深入推进“团圆行动”。

(总台央视记者 俞翔)

(编辑 项丹)

河南省团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