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的茶上市首日收盘大跌近14% 市值跌破300亿港元

奈雪的茶上市首日收盘大跌近14% 市值跌破300亿港元
2021年06月30日 16: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30日下午消息,奈雪的茶今日在香港正式上市,股票代码为:02150,上市首日收盘报17.12港元每股,较发行价19.8港元下跌近14%,成交额约27.61亿港元,市值为293.63亿港元。

  今日早间,奈雪的茶开盘价为18.86港元每股,较发行价下跌4.75%,低开低走,尾盘一度跌幅扩大至15%。

  在上市现场,奈雪创始人彭心表示,对于团队来说,奈雪上市是一次很大的挑战,因为在港交所目前没有对标公司,所以全球投资人和港交所对公司上市有很多的疑问。

  彭心称:“奈雪团队在跑马拉松,如今到了一个补给站,但只是过程中的小风景。奈雪的愿景是希望成为更多人的生活日常,全世界流行的消费方式。”

  2月11日,奈雪的茶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摩根大通、招银国际、华泰国际为此次IPO的联席保荐人。6月6日,奈雪的茶通过了港交所聆讯并披露了更新后的招股书,

  招股书显示,奈雪的茶2020年营收30.57亿元,同比增长22.21%,年内亏损2033.02万元,同比亏损扩大。该公司2020年经调整净利润1664.3万元,2019年这一数据为亏损1173.5万,实现扭亏为盈。

  招股书还显示,上市前,彭心、赵林夫妇通过林心控股持股67.04%;天图资本持股13.04%,是该公司最大的机构股东;深圳市国资委背景的SCGC资本持股3.32%;弘晖资本持股0.85%,PAG持股6.22%,永乐高持股0.87%。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