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西部降雨突破270毫米 当地引发洪水 102国道相关路段损毁严重

辽宁西部降雨突破270毫米 当地引发洪水 102国道相关路段损毁严重
2021年06月27日 16:09 央视

原标题:辽宁西部降雨突破270毫米 当地引发洪水 102国道相关路段损毁严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6日开始,辽宁的降水过程加强,截至27日8时,全省累计最大降雨量为273.9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为68.4毫米,均出现在锦州北镇市。强降雨导致了城市出现内涝,部分低洼路段车辆被淹,锦州市消防部门连夜出动,对积水地带的民房挨家挨户排查,对受困群众进行转移。降雨还导致了102国道寥屯至北镇区间损毁严重,车辆无法通行,部分农田出现渍涝。受强降雨影响,锦州地区中小河流出现明显的涨水过程,两条河流发生洪水,相关部门提前转移51人,尚未接到伤亡报告。 根据气象数据统计,入汛以来,北镇市降水量250.1毫米,为1951年以来同期第一位。此外,辽宁沈阳的降雨量也明显增多,位于历史同期第二高值。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27日至30日,受到新生成的冷涡系统从贝加尔湖附近向东南方向移动,受冷涡前部切变线影响,辽宁还将有较强降水,多雷雨天气,并伴有强对流。另外,本轮降雨还将对辽宁中考产生一定影响。

截至27日11时,全省共发布各类气象灾害预警信号41个,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号22.70万人次。(总台记者 季熠非 韦昊岩 时本军)

(编辑 王鹤翔)

辽宁省洪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