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批美涉《苹果日报》不当言论:美方应停止以任何方式插手香港事务

中方批美涉《苹果日报》不当言论:美方应停止以任何方式插手香港事务
2021年06月25日 16:2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方批美涉《苹果日报》不当言论:美方应停止以任何方式插手香港事务

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 郭超凯)针对美国领导人涉《苹果日报》的不当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说,美方应尊重事实,停止打着任何幌子阻挠特区依法执法、为嫌犯包庇开脱,停止以任何方式插手香港事务,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美方有关言论毫无事实依据。中方相关部门已多次就有关问题作出回应。”赵立坚强调,香港是法治社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没有法外特权,任何机构都不是法外之地。香港警方严格依法对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个人和公司采取行动,是打击犯罪、维护法治与社会秩序的正义之举。

  “我们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警方依法履职,坚定支持一切为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所作的努力。”赵立坚说。

  赵立坚指出,香港国安法重点打击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一小撮反中乱港分子,保护绝大多数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权利自由,包括新闻自由。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社会重回安定,法治正义得到伸张,香港居民和外国在港公民的各项合法权利和自由在更加安全的环境中得到更好保障,这是不容否认的客观事实。仅以涉案单位是个别新闻机构、涉案者是个别新闻机构负责人,就认为是打击新闻自由,这不是装糊涂,就是别有用心,颠倒黑白。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赵立坚强调,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都无权说三道四。美方应尊重事实,停止打着任何幌子阻挠特区依法执法、为嫌犯包庇开脱,停止以任何方式插手香港事务,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