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人下落不明,州长发布紧急状态声明!美国总统拜登表态了!

99人下落不明,州长发布紧急状态声明!美国总统拜登表态了!
2021年06月25日 10:08 环球时报

原标题:99人下落不明,州长发布紧急状态声明!美国总统拜登表态了!

当地时间6月24日凌晨,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的瑟夫赛德镇,一栋12层住宅楼突然发生局部坍塌。当地警方对媒体证实,目前事故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多人受伤,上百人被救出,多达99人下落不明。佛罗里达州州长已发布紧急状态声明,美国总统拜登也在密切关注进展。

当地警方还表示,导致公寓楼局部坍塌的原因不明,警方将继续调查这起事故。

据美媒报道,该公寓楼建于1980年代,拥有100多个公寓单元,在事故发生时其中三分之一已满员。

一位来自迈阿密国际大学的研究员透露,局部坍塌的楼房在上世纪90年代就被检测出下沉迹象。该研究员曾在2020年发布一份研究报告指出,该楼在1990年后便以每年2毫米的速度开始下沉

当地时间6月24日,美国总统拜登就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公寓大楼倒塌事故公开发表声明称,联邦应急管理局的援助已经“准备就绪”,一旦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就该事故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援助资源可以即刻发出。

拜登表示,他已经指示内阁成员介入处理联邦应急管理局的相关援助工作,以保证政府能够及时提供帮助。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24日晚,佛罗里达州州长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为受害者及家属提供帮助。据了解,进入紧急状态将加快调用一些必要物资的速度,并能调遣一些执法人员和紧急救援人员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