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妥了?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与“长赐”号船东达成原则性和解协议

谈妥了?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与“长赐”号船东达成原则性和解协议
2021年06月25日 10:03 环球时报

原标题:谈妥了?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与“长赐”号船东达成原则性和解协议

资料图

今年早些时候,巨型集装箱货轮“长赐”号曾阻塞苏伊士运河近一周。据美联社23日报道,双方的代表周三称,货轮船东和保险公司已经就与运河主管部门之间的纠纷达成了原则性和解协议。

报道指出,双方的分歧集中在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对“长赐”号货船索要的赔偿金额上。这艘船在今年3月搁浅,阻塞了这条关键航道长达6天之久。专业的拖船和挖泥船最终解救了这艘400米长的货船,该船上还装载着价值约35亿美元的货物。

周三,在与埃及脱口秀节目“Al-Hiyat Al-Youm”的直播电话中,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局长乌萨马·拉比(Osama Rabie)表示,双方已经就赔偿金额达成了一致。但他表示,在最终协议签署之前,他们签署了一份保密协议,所以不会公开具体金额。

资料图

据悉,这笔钱将用来支付打捞作业和作为运河交通停滞的补偿,以及堵塞运河的那一周带来的过境费损失。起初,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要求赔偿9.16亿美元,后来降至5.5亿美元(35.6亿人民币)。

这艘悬挂巴拿马国旗、归日本公司所有、在亚洲和欧洲之间运输货物的货船脱困后,埃及当局命令该船和大部分船员留在运河中段的一个蓄水湖中,因为船东和运河管理局之间的赔偿纠纷还未解决。

为船东提供保险服务的一家日本公司发声明说,正在与其他保险公司和运河管理局合作,以“尽快”签署最终协议。声明说:“一旦手续办理完毕,将安排船只放行。”

报道称,围绕搁浅的原因,船东和苏伊士运河方面互相指责,恶劣的天气、运河当局的错误决定以及人为和技术错误都可能造成这一事故的因素。

资料图

为期6天的阻塞中断了全球航运。数百艘船只能在原地等待运河畅通,而一些船则被迫绕行非洲南端好望角的更长路线,而那需要额外的燃料和其他费用。

这条运河是埃及外汇的重要来源,大约10%的世界贸易途径苏伊士运河。官方数据显示,去年约有1.9万艘船只通过该运河。

(编辑:WDQ)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