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创造出富有表现力的可穿戴MIDI键盘

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创造出富有表现力的可穿戴MIDI键盘
2021年06月25日 09:14 cnBeta

原标题: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创造出富有表现力的可穿戴MIDI键盘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New Atlas报道,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 MIT Media Lab)的Irmandy Wicaksono从电子音乐控制器的发展和针织品的视觉和触觉吸引力中得到启发,将两者结合起来,创造了KnittedKeyboard II,有点像可穿戴Roli Seaboard。

KnittedKeyboard II是用一台工业数字针织机制造的,生产出一条布巾,上面有一个凸起的类似钢琴的键盘,在不导电的蓝色聚酯纤维的背景上有银色的导电热塑性塑料。

五个八度的键盘可以像普通钢琴一样演奏,但麻省理工学院的团队(还包括Joseph A. Paradiso教授和Mike Hao Jiang)还加入了MIDI复音表达功能,通过挤压、拉伸、拉动或扭曲针织布来操纵音符,以及接近感应来进行类似特雷米恩的手势控制。

每个键都充当一个电极,在键盘区域上方形成一个电磁场,使该设备既能感知物理接触,又能通过压阻层记录压力和拉伸,并在检测到演奏者的手的波动时触发。传感器捕获的所有数据都被转换为MIDI信号,可以映射到音乐制作软件中的参数、声音和效果,例如在笔记本电脑或计算机上运行的Ableton Live。

这项工作是同一团队2017年的FabricKeyboard和去年的KnittedKeyboard项目的延续。研究人员没有提到KnittedKeyboard II是如何供电的,也没有提到它是如何与运行MIDI软件的电脑连接的,但以前的版本使用了无毛MIDI作为连接USB端口的“桥梁”,这里可能也使用了类似的东西。

目前没有关于这个项目是否会被改进为商业化产品的消息。但你可以在下面的视频中看到和听到KnittedKeyboard II的运作,其中包括专门为可穿戴乐器写的音乐《Fabric of Time and Space》。

麻省理工学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