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世界最大民主国家”打压推特等美国科技公司,美国却沉默

美媒:“世界最大民主国家”打压推特等美国科技公司,美国却沉默
2021年06月25日 07:11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媒:“世界最大民主国家”打压推特等美国科技公司,美国却沉默

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刊登一篇评论文章称,印度对“自由互联网”的持续攻势本应是美国不能忽视的耻辱,但此前却被美国无视。假如美国能够在第一时间对此表现出关注的话,也可以阻止这种耻辱变成现实。文章指责,这种“自满情绪蔓延”并不是“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指印度)该做的事。

文章认为,过去几个月,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政府一直在与科技公司玩政治性的“压力游戏”。不仅要求这些公司删除错误信息,而且要求删除陈旧的批评帖子和明显的事实信息,并威胁如果公司不遵守规定,就要采取法律行动。尤其是推特,一直是印度执政党愤怒的目标,部分原因是这家美国公司偶尔会抵制这些要求,还有部分原因是推特迄今为止未能服从印度一项新的网络安全法规,该法规要求公司任命印度当地的“申诉官”,在 24 小时内处理投诉。最近,印度信息技术部长声称,推特可能会失去为用户发布的内容而接受惩罚的豁免权。当然,他的这个声明也是发布在推特平台上的。

不过文章指出,推特是否能维持其名为“安全港”的保护措施不取决于莫迪总理和他的部长们,而取决于印度法院。因此,印度执政党已转向“恐吓招数”以获得它想要的东西,比如通过网络安全法规等法律为这些公司员工的人身自由带来风险。

文章指出,这些策略常常能够奏效。就在本周,根据印度政府的法令,推特平台限制了显示一名穆斯林男子遭到袭击的50条推文。而上周,当该视频在网上疯传时,推特的印度负责人被传唤接受讯问。与此同时,一个竞争对手,名为Koo的印度国产社交平台却因乐于服从政府的命令而声名鹊起,受到印度教民族主义者的拥护。

文章认为,即使在千里之外的国家(指美国),印度发生的事情也很重要——因为这发出了一个信号,表明一个以人口众多著称的国家认为其仍在发展的国家互联网应该是什么样子,它还发出了一个关于其他国家愿意容忍什么的信号。文章认为,目前为止,在“网络言论自由”在印度受到侵蚀的情况下,美国及其盟国基本上保持沉默,让美国的公司自行维护海外公民的“自由”,或者退缩。每过一天,美国的这种沉默只会造成更大的伤害。

据此前报道,印度是美国科技巨头脸书、推特和WhatsApp等在全世界最大的市场之一。此前,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曾表示,推特只是个社交媒体平台,无权“决定印度的法律政策框架应该是什么”。

(编辑:YZS)

印度推特美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