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警告:任何想模仿英国军舰挑衅行为的国家,将面临严重后果

俄罗斯警告:任何想模仿英国军舰挑衅行为的国家,将面临严重后果
2021年06月24日 19:54 环球时报

原标题:俄罗斯警告:任何想模仿英国军舰挑衅行为的国家,将面临严重后果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亚里布科夫警告称,任何试图做出类似英国“保卫者”号驱逐舰(HMS Defender)23日那种挑衅行为的国家,都将面临严重后果。

“保卫者”号驱逐舰(资料图)

亚布科夫还称,俄罗斯的国家安全是最重要的,俄罗斯呼吁其他国家尊重国际法,但如果表达这种立场无济于事,俄罗斯将动用武装力量保卫国家边境。他说:“如果我们的(西方)同事还不明白,我们不仅可以轰炸航线,还可以轰炸目标。”

俄罗斯国防部此前表示,6月23日11时52分,英国驱逐舰“保卫者”号越过俄罗斯边境,深入俄领海3公里。俄方期间警告该舰,若继续非法留在俄罗斯领海,俄方可能会使用武器。但“保卫者”号没有对警告作出回应。12时06分和12时08分,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边境巡逻舰不得已向“保卫者”号开火示警。12时19分,俄军一架苏-24M战斗轰炸机又沿着“保卫者”号的航线投下4枚炸弹,对其发出警告。12时23分,“保卫者”号离开俄罗斯领海。

俄军苏-24M飞掠“保卫者”号驱逐舰上空(BBC截图)

但英国国防部新闻办公室称,“保卫者”号当时正在根据国际法无害通过乌克兰领海,并未遭到俄方的射击警告,也不承认有炸弹落在其航线上。该办公室还声称,他们相信俄罗斯当时正在黑海海域进行一次炮击演习,并已经提前对外发布了警告。英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则声称,俄方对事件的描述不准确。

但是BBC一位随舰记者证实,“保卫者”号穿航克里米亚(领海)是故意为之的,遭到了俄罗斯军方的“骚扰”,并不断受到俄方警告。他称,听到了远处开火的声音,但“保卫者”号在射程外。他还表示,期间“保卫者”号附近出现了20多架俄罗斯军机,并可以听到俄军喷气式战机嗡嗡作响的声音。

抵近“保卫者”号驱逐舰的俄巡逻机BBC截图)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抨击称,英国国防部和英国大使馆的说法是谎言,并表示英方是无理的,建议英国如果下次想“和平进入”请先敲门。她还在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认为英国军舰在黑海的行动是粗暴的挑衅。英国驻俄罗斯大使黛博拉·布朗纳和英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武官则分别被俄罗斯外交部和国防部召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