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最大陆路口岸累计接运中欧班列突破7000列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累计接运中欧班列突破7000列
2021年06月24日 16:2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蒙最大陆路口岸累计接运中欧班列突破7000列

中新网二连浩特6月24日电 (李爱平 梁晓虹 武新)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二连车站24日对外消息指,6月24日,一列满载着50个40英尺集装箱、1300余吨日用百货的中欧班列,经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境,开往俄罗斯沃尔西诺站。这趟班列是二连浩特铁路口岸自2013年接运首列中欧班列以来的第7020趟班列。

  二连浩特位于中国正北方,北与蒙古国扎门乌德隔界相望。作为口岸城市,二连浩特拥有中国通往蒙古国的唯一铁路口岸;作为欧亚大陆桥的重要枢纽,二连浩特是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全国13个沿边开放城市之一。

  目前经二连铁路口岸出入境的中欧班列运行线路已达47条,辐射全国中欧班列大部分首发城市,是我国与蒙古国、俄罗斯和欧洲国家的理想通道。

  “面对持续旺盛的中欧班列运输需求,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将确保中欧班列运输畅通作为国际联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积极挖掘自身行车组织、装卸效率的基础上,我们加强与海关、边检部门和蒙方铁路的协调沟通,及时解决列车编组、联运交接等方面的问题,保障中欧班列在国境站的运输组织畅通。”二连车站调度车间副主任张鹏介绍说。

  截至6月23日,二连浩特铁路口岸2021年共接运出入境中欧班列1188列、同比增长30.5%。其中,入境中欧班列519列,同比增长0.2%;出境中欧班列669列,同比增长70.7%。(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