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旅日大熊猫“真真”产下双胞胎幼崽,当地期待借此提振经济

生了!旅日大熊猫“真真”产下双胞胎幼崽,当地期待借此提振经济
2021年06月24日 16:14 环球时报

原标题:生了!旅日大熊猫“真真”产下双胞胎幼崽,当地期待借此提振经济

日本《朝日新闻》23日报道,备受欢迎的旅日大熊猫“真真”又当上了妈妈,这一次她在东京上野动物园生下了一对双胞胎,这是她四年来的第一次生产。

旅日大熊猫“真真”(资料图)

6月23日,负责东京太东区动物园运营的东京都政府向喜爱大熊猫的民众宣布了这一消息后,动物园门口排起了长队。

上野动物园园长福田丰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我们动物园第一次产下双胞胎熊猫幼崽。请大家热情地呵护它们的成长。”

报道称,“真真”上一次分娩是在2017年6月,当时她诞下了人气熊猫宝宝“香香”。

据东京市政府称,双胞胎中的一只出生在6月23日凌晨1点03分,另一只出生在2点32分。上午9:30,“真真”用右前爪抱着双胞胎中的一只,而另一只则被放在了保育箱里。据报道,母熊和幼崽都很健康。

图源:日媒

日本共同社指出,4年前“香香”诞生时,取名应征超过了32万件,对公众亮相后也因人气太高而采取了抽签方式,今后熊猫宝宝的活动或将受到关注。

在双胞胎宝宝出生后,附近百货店随即推出纪念活动。在松坂屋上野店(东京都台东区)的纪念活动上,门店入口处悬挂的金色彩球打开后,飘下了写有“庆祝熊猫宝宝诞生!!”的条幅,前来的客人随即爆发出热烈掌声。

该店还向前300名顾客赠送有熊猫图案的金太郎糖,排队第一个拿到的40多岁女性药剂师笑着表示:“(最近)值得庆祝的新闻很少,(得知这一消息)很高兴。希望能早点见到(熊猫宝宝)。”该店店长朝比奈光子称:“迎来这一天很幸福,希望上野变得有活力。”

图源:日媒

日本《产经新闻》指出,上野观光联盟理事长二木忠男在23日举行的庆祝活动上说:“在紧急状态令导致上野的人流大幅减少的情况下,这是一个可喜的消息,希望今后能和‘香香’一起,让上野再次沸腾起来。”

(编辑:WDQ)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