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开发适应性强的AdhFix贴片 可取代钢板来治疗骨折

科学家开发适应性强的AdhFix贴片 可取代钢板来治疗骨折
2021年06月24日 09:58 cnBeta

原标题:科学家开发适应性强的AdhFix贴片 可取代钢板来治疗骨折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目前,骨科医生使用螺钉固定的金属板(钢板)将不稳定的断骨固定在一起。不过,很快就会有一种问题较少、更可定制的替代方法,它采用了光固化复合材料。

虽然传统的金属板能有效地稳定断骨,但它们至少有两个缺点。首先,很难将它们塑造成每个病人所需的确切形状,因此医院通常不得不在手头保留各种形状和尺寸的板。此外,病人邻近的软组织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粘附在它们身上,导致病人失去活动能力或其他问题。

考虑到这些限制,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的科学家们开发了所谓的AdhFix系统。

要使用该系统,外科医生首先将螺丝钉插入需要稳定的每一块骨头。螺丝钉的头部从骨头上突出,使它们能够作为锚点。接下来,在目标区域建立一个临时的柔软和可塑的贴片,横跨并包括所有的螺钉头。

该贴片由医学上认可的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纤维网和腻子状聚合物/羟基磷灰石复合材料交替组成。一旦它被塑造成所需的形状和大小,它就被暴露在高能LED可见光源下,使其在几秒钟内变硬。然后,它将永久地保持在原位,达到与金属板相同的目的--但据说没有缺点。

在对手指骨骨折的人体尸体手部进行的测试中,AdhFix贴片经受住了反复进行手指弯曲运动的力量。而当这些贴片被应用于活体实验鼠的股骨骨折时,它们被证明能够支持骨骼愈合,而没有任何不良影响,如软组织粘连。

AdhFix技术现在正由附带公司Biomedical Bondings进行商业化。计划在2022年之前将其用于兽医,并在2024年之前用于人类。

由Michael Malkoch教授领导的这项研究的一篇论文最近发表在《先进功能材料》杂志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