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塑料瓶的新生:乐高集团使用再生材料制作原型积木

废弃塑料瓶的新生:乐高集团使用再生材料制作原型积木
2021年06月24日 17:29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废弃塑料瓶的新生:乐高集团使用再生材料制作原型积木

乐高集团多年来与多个行业的合作伙伴、以及多所高校合作共同探索再生材料。近日,该企业宣布,已成功将废弃塑料瓶中的PET塑料作为原料,制作出了首款由再生材料制成、并符合乐高集团在质量和安全领域严格标准的原型积木。

乐高集团组建了一支由150多人组成的团队,为乐高产品寻求更具可持续性的方案。在过去三年中,材料科学家和工程师们先后测试了250多种PET类材料和其他数百种塑料剂型,最终选择的原型积木方案满足了包括耦合力在内的多方面要求,确保了积木的质量安全体验。

乐高集团环境责任副总裁Tim Brooks表示:“对于这一突破性进展,我们倍感振奋。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在于对新型材料的不断探索与创新,以确保由新材料制成的积木颗粒与现有产品一样坚固、经久耐用,并仍旧能与过去六十多年间所生产的乐高积木进行拼搭。此次发布的乐高原型积木展现了我们在这一领域所取得的进展。”

保证积木的质量安全体验

虽然距离由再生材料制成的乐高积木出现在乐高产品盒中,还需要一段时间,乐高集团将对PET剂型进行持续测试和开发,进而评估其是否可以进入试生产阶段。预计该阶段将至少持续一年。

Tim Brooks表示:“我们知道,孩子们都非常关心地球和环境保护,同时也希望我们的产品在可持续性方面能够更进一步。虽然孩子们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够玩到由再生塑料制成的积木,我们想让他们知道,我们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并希望他们能与我们共同见证这段旅程。就像孩子们在家里玩高积木的时候,会不断拼搭、拆解,再拼搭,尝试和失败是创新过程中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在实验室从事的工作也是如此。”

乐高集团为制作此次发布的乐高原型积木所采购的再生PET材料,其生产工艺流程符合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欧洲食品安全局的认证,平均每个1公升的PET塑料瓶足以提供10块2×4的乐高积木颗粒所需的原材料。

乐高集团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该材料剂型的相关专利正在申请中,它将增强PET材料的耐用性,使其能够制造坚固的乐高积木。该创新工艺采用一种定制化复合材料技术,将再生PET材料与强化剂相结合。

由再生材料制成的原型积木的发布,标志着乐高集团在可持续发展领域获得了又一里程碑式的进展。2018年,公司已开始采用由可持续采购的甘蔗中提取的生物聚乙烯材料制造乐高积木颗粒组件。这种材料非常适合制作更小巧、更柔软的组件,如树木、树枝、树叶和乐高小人仔配件,它们已经出现在许多乐高产品套装中。目前,生物聚乙烯材料还不适合制作比较坚硬的组件,例如经典的乐高积木颗粒。2020年,乐高集团宣布将逐步用可持续材料取代其产品盒中的一次性塑料包装。

Tim Brooks表示:“我们始终致力于为儿童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我们希望乐高产品能为地球带来积极影响,不仅因为它的体验,还包括它所使用的材料。未来的道路还很长,对于已经取得的成果,我们感到十分欣慰。”

关注可持续性材料的创新研发是乐高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若干举措之一。2020年至2022年三年间,乐高集团将投资4亿美元,用于加速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发展。

什么是可持续性材料?

对于乐高集团而言,可持续性材料必须是采用负责任的方式生产、使用再生或可再生的资源、产生很少甚至不产生废弃物、使用具有可持续性的化学成分、并且在使用寿命结束时可完全回收的材料。

关于乐高集团

乐高集团致力于通过玩的力量以启迪和培养未来的建设者。以乐高积木颗粒为基础,乐高玩的系统能够让儿童和乐高粉丝自由拼搭,尽情发挥想象力。

1932年,乐高集团由Ole Kirk Kristiansen 创立于丹麦比隆。“乐高”的品牌名称源于两个丹麦语单词“LEg”和“GOdt”的组合,意为“玩得快乐 (Play Well) ”。如今,乐高集团仍然是一家总部位于比隆的家族企业,其产品已销往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

PET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