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驱逐舰闯入俄罗斯水域!俄国防部称已开火警告,英方否认

英国驱逐舰闯入俄罗斯水域!俄国防部称已开火警告,英方否认
2021年06月23日 20:41 环球时报

原标题:英国驱逐舰闯入俄罗斯水域!俄国防部称已开火警告,英方否认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周三援引俄罗斯国防部的话报道称,在英国皇家海军“卫士”号驱逐舰进入黑海水域后,俄罗斯军舰向其鸣枪示警,一架俄罗斯战斗轰炸机还在其航行路线上投下炸弹以示警告。

俄罗斯外交部称,英国“卫士”号驱逐舰当时进入了菲奥连特角区域水域3千米,在俄罗斯方面进行警告后不久就离开了俄罗斯水域,“这艘驱逐舰被警告,如果它越过俄罗斯联邦边境,俄方就会使用武器。它没有对这一警告做出反应。”

英国皇家海军“卫士”号驱逐舰

俄罗斯国防部称,一架苏-24M战斗轰炸机在这艘英国驱逐舰的航行方向上投下了4枚炸弹做为警告。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英国驻俄大使馆的武官已被俄罗斯国防部传唤。

“卫士”号驱逐舰属于英国皇家海军45型驱逐舰,是英国航母打击群的一部分。据英国皇家海军网站的消息称,它正在黑海执行任务。

另据法新社最新报道,英国方面否认其船只遭到俄方开火警告。英国国防部新闻办公室在推特上回应称:“我们认为俄罗斯当时在黑海进行射击演习。该射击并非指向‘卫士’号驱逐舰,我们也不承认有任何炸弹在‘卫士’号航行路线上被投下。”英方补充称,这艘皇家海军舰艇“是根据国际法在乌克兰领海进行航行的。”

(编辑:ZLQ)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