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通发布环球易购被申请破产清算风险提示,成立债务清理专项工作组

跨境通发布环球易购被申请破产清算风险提示,成立债务清理专项工作组
2021年06月23日 15:33 界面新闻

原标题:跨境通发布环球易购被申请破产清算风险提示,成立债务清理专项工作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6月22日,跨境电商第一股跨境通((*ST跨境,002640.SZ)发布重要风险提示,旗下全资子公司环球易购是否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若深圳中院受理上述破产申请,环球易购将进入破产程序,进入破产程序后,公司将丧失对其控制权,环球易购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6月4日,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显示,环球易购被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南山支行申请破产重整。环球易购为跨境通旗下主要业务的经营实体之一。这对命运多舛的跨境通来说,无疑雪上加霜。

据了解,2020 年 1 月 8 日,环球易购与工商银行签署了《流动资金借款合同》,约定申请人向深圳环球提供人民币 2100 万元的贷款,借款期限为 12 个月,上述贷款由李俊丰、徐佳东、跨境通提供担保。借款期限届满后,环球易购未履行还款义务,相关担保方亦未履行担保义务。

截至目前,跨境通对环球易购的长期股权投资为 32.13 亿元、债权 3.44 亿元、担保金额为 8.88 亿元。若环球易购进入破产清算程序,该长期股权投资、债权存在无法收回的风险,担保责任并未消除,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计提减值准备并确认相应预计负债。

跨境通在公告中称,近期以来,环球易购部分供应商持续在环球易购办公场所聚集,严重影响公司正常办公,造成极坏的影响。

鉴于此,跨境通决议成立环球易购债务清理专项工作组(下称“工作组”),专项应对环球易购供应商债务事项,并任命环球易购创始人徐佳东担任工作组组长,提请徐佳东安排环球易购前期财务实际负责人李俊玲担任工作组副组长。不过,徐佳东与李俊玲二人并未接受任命。

跨境通在公告中提示,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6月23日,*ST跨境涨停,收盘价为2.5元/股,市值38.8亿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